河南省体育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7-03-08 00:00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河南省体育局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效”的原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6年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强化领导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涉及面广,难度较大的工作,我局党组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它当作一次政治任务来抓,从部署安排,方案制订到具体实施,一环紧扣一环,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深同志任组长,副局长蒋承顺任副组长,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具体日常工作。
  二、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工作落实
  为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建立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任务得以落实。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列入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内容,并及时在河南省体育局网上公布,包括:
  (一)制定严格的内部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建立健全与政府信息公开相配套的规章制度,结合我局实际,制定详细违规处罚、考核奖惩等办法,建立科学、规范、严格的内部约束机制,保证政府信息公开扎实有效开展。
  (二)全年做好回应关切工作3件,依申请公开1件,网上咨询3件。
  (三)在河南体育网上对社会进行了公布了我局实时发生了的各项比赛事项,公告了成绩及各个行政工作和活动。
  (四)2016年进一步建设了及局系统所有直属单位网站群,为各个运动项目建立了单独的网站,扩展了我省体育的宣传渠道,增加了人民群众了解、参与体育的积极性。
  认真更新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按时、按要求上报政府信息公开材料,把政府信息公开的着力点放在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上,抓好重点处室、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公开。
  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都纳入公开范围,实行实实在在的公开,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栏、门户网站、公众宣传媒体依法主动向社会公开我局行政监察情况,我局发布的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规范性文件,政策及措施,机构设置,职责权限和办事指南,行政审批等情况,以及法律、法规、规章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政务信息,保证群众知情权,方便群众办事。
  三、存在的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
  (一)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力度不够,个别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不足。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组织不够严密,工作还不够细致。
  (三)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这些都待于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克服和改进。



2017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