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洛阳会申办亚冬会吗?

发布日期:2018-02-27 15:02 信息来源: 省政府政务信息平台

  2021年亚冬会是北京冬奥前一次重要的预演,预计中国会承办,北京张家口可能有许多测试赛,期档排满。全国有滑雪场地方不多,郑州洛阳能联合举办吗?
  伏牛山雪场的条件,还是不错的,五条雪道,初级、中级、高级滑雪道各1条,其长度分别为1.5公里、1.2公里和2.5公里;滑雪表演道1条;滑雪观赏道1条;滑雪面积达15万平方米;(五条道),滑雪服务系统完备:①完善的提升系统:滚动扶梯1条,滑雪传送带(魔毯)2条,滑雪大拖牵索道4条,小拖牵索道2条,双人吊椅索道2条,滑车运送索道1条,提升能力8000人/小时;②覆盖率100%的人工造雪系统,主要设施有:造雪的蓄水量20万立方米,造雪水池2个,蓄水量5000立方米,造雪水泵3个,造雪机20台,压雪车2台,造雪管线10公里。但是要想举办A级赛,以就是国际洲际比赛标准,就必须改造扩建该雪场,让几条雪道通过国际雪联认证
  扎木岭,海拔1900——1100,落差800,与延庆海陀冬奥雪场的落差一样,可以举办冬奥会级别高山速降比赛,但是只有初级,中级两条雪道,不改造扩建,很难满足比赛要求,建议首先在1900处向下搞三条2.7公里速降道,一条男子比赛用,一条女子比赛用,一条练习用,再修一条去山顶的大型索道,一条练习道魔毯。可以在海拔400处的斜面上挖个山窝修建跳台赛场,修建住滑坡,90米120米跳台,着陆坡,终止区,和一条索道。雪橇对场地要求并不复杂,只要在100米处修一条120米,8度倾斜的u型赛道即可。山脚下的大片平地可作为越野滑雪与冬季两项赛场……
  要知道,目前还没有城市申办!这是郑州洛阳走向世界的好机会!
  感谢您百忙之中阅读,本人提议仅供参考,谢谢!
 

--------------------------------------------------------



省体育局竞体处关于政务信息平台《郑州洛阳会申办亚冬运会吗》的回复意见
 

  一、经咨询国家体育总局和相关人士获悉,目前亚洲尚无任何国家和城市提出申请举办2021年亚冬会的主办权。(2021年亚冬运会最终举办城市本应在2017年2月日本札幌亚冬运会举办之时公布)
  二、亚冬会申请承办城市,场地、季节气候等条件严苛,限制因素很多。冰雪场地设备的要求标准必须具备满足5大项11分项近70小项竞赛需求(每届亚冬会小项设项不一样),洛阳目前申办将会在场地新建、改建、扩建等方面投入巨大的财力、人力、物力,这些方面存在很大困难(主要是筹备周期时间过短)。从场地论证立项和筹措资金、建设周期等重要因素方面,时间上已经不能满足申办要求。
  三、国家体育总局目前还没有向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提出申办意向。
  鉴于以上因素,洛阳不具备申办条件。

 

省体育局竞体处
2018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