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六督导组深入济源下沉督导

发布日期:2018-09-18 18:10 信息来源: 中原盾

9月1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六督导组副组长王春峰率队到济源市下沉督导。督导组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并到部分镇(街道)、村调查走访,深入了解济源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情况、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对该市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主持汇报会并明确具体要求。市长石迎军汇报工作。

王春峰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央派督导组到各地开展督导工作,目的是准确传达中央精神,压实地方党委政府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以督导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以督导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以督导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王春峰强调,济源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重拳出击、深挖彻查,严打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全面铲除黑恶势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切实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要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加强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营造平安和谐环境,实现社会长治久安,让百姓真正安居乐业、过上幸福生活。

张战伟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在思想上再深化、行动上再加力、落实上再用劲,从严从高、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以中央下沉督导为契机,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把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构建标本兼治、清源治本的社会治理格局,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宣传发动,严厉打击惩治,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强化综合治理,加强组织建设,以扫黑除恶新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石迎军向督导组汇报了济源市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贾宏宇、张桂英、仝柯峰、宫鸣、李红念、王宫武、韩轩、朱孟侠出席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