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院长胡道才到荥阳专题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1 09:50 信息来源: 河南高院

9月20日上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到荥阳市专题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调研督导期间,胡道才院长先后来到荥阳市汜水镇政府、汜水村、南屯村,与镇党委、村委会委员座谈,走访当地主要乡镇企业进行交流,并听取村民意见。随后,胡道才院长来到汜水镇政府召开调研督导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荥阳市及汜水镇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专项汇报及意见建议。对于下一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胡道才院长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气势和攻势。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重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线索及信访投诉。对于黑恶势力犯罪,要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加强理论学习,准确把握政策,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办案,既要坚决严厉打击,又要做到罚当其罪,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四是加快办案进度,营造良好氛围,强化成果导向,尽快集中深入摸排一批线索、攻坚处理一批重大案件,深挖彻查一批“保护伞”和“微腐败”,形成对于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态势。五是着力于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注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营造好的基层政治生态环境,注重铲除黑恶势力经济来源,依法缴财除根,注重加强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治理,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