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值班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18-01-05 15:25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与应急工作的要求,确保节假日期间我局安全稳定,现制定值班应急工作预案。

一、指导思想

加强值班和应急工作,对于维护全局系统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高度重视值班和应急工作,自觉强化“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信息报送规定,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强化统筹协调,配强一线值班应急力量,不得安排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负责同志要带头在岗值班,检查督促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妥善处理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确保节假日期间我局系统安全稳定和谐。

二、应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俊峰

副组长:王炳奇  彭亚方  杨中军  黄家明  马宇峰

        张振中  张跃敏

成  员: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处长

工作职责:全面负责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以及向上级部门汇报等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值班室,位于在局机关办公楼二楼值班室。值班室电话:63862238。

三、处置及报告

(一)值班人员接报突发事件信息后,要及时研判情况,准确收集信息,及时将情况准确报告值班领导,以电话形式报告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并根据领导的指示迅速开展下一步工作。

(二)根据领导指示,立即要求涉及单位赶往现场组织应急处理,并通知相关单位立即启动相应应急预案,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三)在开展自救的同时,对于达到上报标准的突发事件信息,要及时向上一级政府报告,一般情况下,从事发到向上级报告时间不得超过2个小时。遇特别紧急重大情况来不及用文字报告的,先用电话形式报告,然后再文字详报。

四、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三级带班制度,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明确领导带班、明确值班地点、明确值班电话和明确值班人员,严格按值班表运行,实行24小时无缝轮流值班。所有值班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务必保持通讯联络畅通,严禁擅离职守,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发现问题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二)加强紧急信息报送。要密切关注我省体育赛事活动组织情况、运动员动态、舆情动态和重大突发事件苗头性信息,遇有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和社会突发事件,一经发现,立即向局值班室报告,局值班室要向带班领导报告,保证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对不按规定要求报送紧急重大信息或存在迟报、漏报、瞒报的,要通报批评,造成重大影响和严重后果的,按规定追究责任。

(三)加大检查督查工作力度。局值班室将采用电话抽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联络畅通。切实做好全局值班工作顺利进行。对检查中发现的脱岗、漏岗、非正式人员顶岗和联络不畅、外出不报等情况,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2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