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机关干部值班管理规定

发布日期:2018-01-05 16:05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07]114号)要求,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应付突发情况,切实加强值班工作,特制定值班管理规定如下:

一、值班安排原则及要求

值班安排坚持领导带班,在职干部轮流值班,女干部不值夜班的原则。男干部值班实行大轮班,按编制序列顺序安排;女干部只安排双休日白天班,每人值半天,夜间仍由大轮班男干部值班;节日白天值班单独安排,由在职干部双人值班,每两人半天,夜间仍由大轮班男干部值班。

值班安排以值班表为准。值班表每月排一次,月底前发到值班员手里。值班表一旦排定,要严格执行。

有下列情形者,可暂时不安排值班:被选派挂职锻炼的、生病住院或因健康原因需长期休养的、外出学习或因公出差达一月以上的、被抽调参加省以上组织的工作组外出检查或调研时间较长的、其它原因确实不能参加值班的,均需提前向办公室说明,经确认后,暂不排班。

因临时性情况,不能值班的,可向本处室负责人报告,由本处室自行调整,切实保证值班过程不留空档。

二、值班人员守则

1、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值班期间,不得脱岗离位,擅离职守,不得找临时人员、保安人员代班。

2、要严格交接班制度。通常情况下,每天8:00为交接班时间,节假日、“双休日”多人值班时,交接班时间为:早上8:00,中午13:00,晚上6:00。要做到交接面对面,本人有签字。值班记录要字迹工整,填写规范,叙事清楚。当班遇到的情况,要及时妥善地处理完毕,确实无法处理完的事宜,要向下一班交待清楚,不得有遗漏、拖拉和推诿现象发生。

3.值所人员要加强政治责任心和思想敏锐想,密切关注焦点、热点问题,遇有紧急,重大情况或突发事件,要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迅速做出反应,详细做好记录,及时如实向带班须导报告。并根据领导指示妥善进行处理,确保不延误,不过夜。

4.要周到服务,热情待客。接听电话、接待来访、反馈信息要耐心细致,热情周到,传达信息要迅速、准确、及时,详细。坚决杜绝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现象发生。

5.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带班领导保持24小时通信联络畅通,随时能够联系得上,有情况能及时处理。

三、值州室物品的配备与管理

值班室配备计算机、传真复印一体机、长途电话、内线电话,电视机和网络设施等办公设备,配备沙发、床铺等休息用具。

值班人员要加强对值班室物品的管理,正确使用办公设备和网络设施,使之处于良好状态,保持通信联络畅通。值班期间,如发现值班设备运转不正常,损坏等问题要及时向办公室有关人员反映,及时进行维修。不得擅自将值班室内的物品外借或挪作它用。

值班室钥匙要由值班人员亲自保管,交接班时随同值班物品一并交接,不得将钥匙交他人管理或放在传达室。

值班人员要随时对值班室进行打扫和整理,保持室内卫生整洁,物品摆放有序。

值班室既是重要的工作场所,也是机要重地,无关人员不得随意出入和留宿;不得在值班室内打牌、下棋、嬉戏或搞娱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