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关于印发《在全局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2-01 19:30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现将《在全局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8年2月1日


在全局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重要批示精神,按照1月15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监管,吸取事故教训,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省体育局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局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 工作目标

通过在全局系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深入彻查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责任,认真整改,排除隐患,坚决堵塞安全生产管理漏洞,保证全局系统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确保重要节假日、全国“两会”和重大赛事活动期间不出现任何安全生产问题。

二、检查范围

重点检查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综治和平安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着重检查体育场馆、运动员驻地、学校以及运动枪弹库、航空机库油库、锅炉、游泳池等重点部位。

三、检查内容

(一)各类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完善,落实是否到位;安全管理和监督责任分工是否明确、是否清晰。

(二)检查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情况,用电、用气和集体宿舍防火情况,日常巡查情况,消防设施器材和指示标志定期检查维护情况,消防设备是否有效,安全通道是否畅通。

(三)检查运动员餐厅和职工食堂环境卫生、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情况,米、面、油、饮用奶、肉及肉制品、蔬菜、水果和冷荤凉菜等可能存在高风险食品的监管情况。

(四)检查交通安全教育是否到位,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情况,遵守交通规则意识情况,是否存在超速驾驶和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违规情况。

(五)检查校舍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情况,排查校园防火、防盗、防毒、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学校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和值班制度情况。

(六)检查体育场馆、航空机库、油库、运动枪弹库、水上、游泳池等特殊场所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是否定期检修。

四、工作要求

(一)全局系统要认真开展自查,排查每一个隐患和薄弱环节,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时间表,整改一项,排除一项。自查结束后,将工作台账加盖单位公章于2月6日(星期二)上午10时前报局办公室。

(二)2月6日至2月14日,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相关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局属单位和重点部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三)各专项检查组将形成书面材料反馈至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安全检查走过场、隐患排查治理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联系人:李培阳联系电话:6386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