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体办〔2018〕3号

发布日期:2018-03-07 15:40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现将《河南省体育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18年3月7日

  

河南省体育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进一步加强训练场地、体育场馆、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开展周边治安环境治理;规范加强教练员、裁判员专业化水平,防止黑恶势力干扰或操控比赛;进一步加强省运会期间赛风赛季和反兴奋剂工作,经过3年努力,确保全局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

二、工作步骤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2018年3月至2020年底,为期3年。总体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8年),动员部署,宣传动员。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迅速制定方案,广泛动员部署。集中宣传活动时间,各单位组织召开法制宣传课,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平安创建等工作的积极性和公众知晓率。要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张贴统一标语口号、播放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多渠道、多视角、全方位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对黑恶势力形成高压态势。加强对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竞赛环节和反兴奋剂工作的督导检查,严防黑恶势力干涉比赛。

第二阶段(2019年),突出重点,治理环境。重点开展单位周边治安环境治理,加大对妨害和干扰比赛的线索排查,规范加强教练员、裁判员专业化水平,杜绝黑恶势力干涉比赛现象的发生。强化单位治安巡逻,加大出租房屋、暂住人口、精神病人、重点上访人员清理管控力度确保单位治安稳定。

第三阶段(2020年),强化防范,督导检查。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和“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强化单位治安防范机制,建立完善治安巡逻、门卫登记、视频监控等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防范设施。省体育局将对各学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终综治平安建设考核。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单位要组织精干力量,迅速开展行动,认真落实各项措施,扎实有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二)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达压力。要做到组织落实、责任落实,措施到位、宣传到位,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维护周边社会环境和谐稳定。

(三)强化督导。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工作落实。要认真总结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及时进行推广。

(四)严格奖惩。省体育局将对行动迟缓、治理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单位进行约谈和追责,对成绩先进、表现突出的单位和贡献突出的个人,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