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关于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全面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28 15:35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为确保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不留死角,现在全系统开展全面自查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对照以下风险点,逐一排查,认真填写“ 综治平安建设自查台账” 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后于7月5日前报局办公室。局党组将组织检查自查情况,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自查台账内容负责。自查内容如下:

一、落实综治和平安建设责任制工作

(一)一岗双责。排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排查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开展综治工作情况。

(二)建章立制。排查单位综治工作机制,明确综治工作责任分工。

(三)值班应急。排查三级带班、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二、党建工作

(四)政治建设。排查在“两个坚决维护”上立场不够坚定、旗帜不够鲜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坚强有力的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问题;重大事项向党组请示报告不够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机关党建“灯下黑”、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问题。

(五)思想建设。排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的问题。重点查找解决对学习重视不够,以工作忙、任务重、没时间学为由“不愿意学”的问题;学习图形式、走过场,蜻蜓点水、浅尝辄止,缺乏深层次互动交流“不深学”的问题;学习不够深入,掌握不够透彻,运用不够熟练,学习结合“两张皮”的问题。

(六)组织建设。排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是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基层党组织是否按期换届,党员是否按时足额交纳党费。

(七)作风建设。排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河南省体育局工作规则》情况,重点查找解决会议多、文件多,重复开会、开长会,重复发文、发长文,文件照搬照抄、“依葫芦画瓢”的问题;重点查找解决宗旨意识淡薄、纪律松弛、作风涣散,衙门习气严重,对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置若罔闻、糊弄应付、办事拖拉,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在状态,“挂空档”,擅离职守,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工作日饮酒的问题。

三、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八)法制教育。排查干部职工、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法制教育和预防违法犯罪教育开展情况。

(九)安全常识。排查干部职工、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安全常识教育情况,排查内部治安防范、自防自救能力和人员管理情况。

(十)维稳措施。排查本单位内部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安全隐患工作,确保流动人口底数清、情况明,人员背景审核到位,管理措施到位,防范和排查重大治安案件、恐怖暴力和重大政治事件苗头是否到位。

(十一)消防安全。排查本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是否健全,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技能培训是否到位。涉及体育场馆等体育设施的单位,要落实所属体育场馆、林地和草地消防安全措施,排查地下空间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有无飞线充电现象,是否设立电动车充电车棚。

(十二)三防措施。排查人防、物防、技防的基础建设,重点岗位的人员是否会熟悉使用消防设施。

(十三)安全生产。排查日常训练和用气用电的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四、重点部位、重要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

(十四)涉及场馆租赁的单位。要排查场馆的租赁、运行和管理工作,是否与承租方签订安全责任书,加强对承租方安全工作监管。

(十五)涉及运动枪支弹药管理、运输和使用的单位。要排查落实运动枪弹管理制度情况,是否认真做好运动枪支弹药采购、运输、保管、使用等环节的管理工作,防范运动枪弹盗抢、丢失和误伤措施是否得当。

(十六)涉及化学危险品使用的单位。要排查落实化学危险品管理制度情况,是否做好危险品采购、运输、保管、使用和处理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

(十七)演练突发事件预案。演练突发事件预案的可操作性,特别是大型体育赛事的突发事件预案。

五、食品、交通、信息安全管理工作

(十八)食品安全。排查是否严格执行《国家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是否定期检查食堂卫生,持证上岗;排查食品保管、制作及消毒工作情况。涉及运动队饮食保障等工作的单位,要排查食品进货渠道,杜绝食源性兴奋剂的措施是否到位。学校、运动队是否做好流行性疾病的防控工作。

(十九)交通安全。排查交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排查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教育情况,检查车辆安全情况。

(二十)网络安全。排查是否建立完善信息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建立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监测预警机制,是否制定信息安全应急预案,是否做好防止失泄密工作,是否加强防止计算机网络、手机、电信等诈骗事件的宣传教育工作。

六、大型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

(二十一)大型赛事。排查省十三运会各项比赛和各全省性体育赛事是否建立安全工作领导机构和部门,制定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明确安全任务,落实安全责任制。

附件:“强队伍严纪律转作风”自查台账.docx

2018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