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体办〔2018〕17号

发布日期:2018-11-10 09:55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工作精神,在全局系统内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排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摸排范围内容

采取集中摸排和动态摸排相结合的办法,对2018年以来本单位履职过程中采集、收集、登记、制作、形成的相关档案、案卷、记录等相关资料进行梳理,并结合日常工作过程中掌握的情况,重点摸排体育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二、摸排时间安排 

在前期集中摸排的基础上,持续、滚动、深入地开展摸排,至专项斗争结束,并探索建立实施长效机制。

三、摸排工作措施

(一)组建机构

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小组(附件1),组织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梳理、衔接移交、动态管理等工作。同时确定一名政治素质过硬、责任心强的干部为联络员,专门负责线索摸排工作的情况收集、协调联络、内外传达和台账移送等。

(二)深入排查

各单位要理清线索摸排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充分利用案件管理系统等信息平台,对2018年以来的可能存在的涉黑恶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反复核查甄别,排查发现疑似涉黑涉恶违法线索。

四、摸排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迅速制定方案,广泛动员部署。将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建立排查机制。

(二)充分宣传。组织召开法制宣传课,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平安创建等工作的积极性和公众知晓率。积极宣传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张贴统一标语口号、播放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多渠道、多视角、全方位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对黑恶势力形成高压态势。

(三)明确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想办法支持派出所的扫黑除恶工作,广泛动员组织积极参与,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效开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四)积极配合。各单位要排查本单位黑恶势力线索,整治单位治安环境,积极配合公安和街道办事处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五)严格奖惩。省体育局将对行动迟缓、治理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单位进行约谈和追责,对成绩先进、表现突出的单位和贡献突出的个人,进行表彰。

联 系 人:李培阳

联系电话:63862510


2018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