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体办〔2018〕19号

发布日期:2018-11-20 15:25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局系统的安全稳定,为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做出应有贡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办法

省体育局综治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立督导组,通过现场查看、现场评价等方式,对各处室的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按照考核评比标准打分,按照得分高低拿出初步意见,报局党组研究。

二、评选时间

2018年12月上旬。

三、检查要点

(一)重点检查各类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制度是否健全完善、落实是否到位;安全管理和监督的责任分工是否明确、是否清晰。

(二)重点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重点检查宣传教育是否到位,重点检查校舍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检查校园防火、防盗、防毒、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加强对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三)重点检查火灾隐患,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以用电、用气和集体宿舍为重点,加强日常巡查,定期检查维护消防设施器材和指示标志,保证消防设备有效,保持安全通道畅通。

(四)重点检查运动员餐厅和职工食堂环境卫生、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情况,加强米、面、油、饮用奶、肉及肉制品、蔬菜、水果和冷荤凉菜等可能存在高风险食品的监管,防止不合格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流入。

(五)重点检查交通安全教育是否到位,运动队外出参赛任务较多,各单位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增强遵守交通规则意识,严防超速驾驶和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违规情况的发生。

(六)重点检查体育场馆、航空机库、油库、运动枪弹库、水上、游泳池等特殊场所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是否定期检修。排查隐患,防范在先,确保安全。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是一副重担。首先思想上要重视,不可马虎懈怠,其次对于安全系统、安全制度、安全措施要落实到位。

(二)齐抓共管。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是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都应是此项工作的推动者、实践者。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真正使综治平安建设工作齐抓共管,人人有责。

(三)注重养成。综治平安建设工作重在平时,要从点滴做起,注重养成,防止突击式争创。各单位平时要避免安全隐患的出现。


2018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