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2 15:25 信息来源: 局竞体处

3月11日,省体育局召开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国家体育总局和我省反兴奋剂工作精神。副局长马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有关要求。对局系统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有效提高体育从业人员和政治素养和职业素养,建立健全“拿干净金牌”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教育预防体系,不断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使“不敢用、不能用、不想用”的观念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从维护国家荣誉和利益、维护体育精神和道德的高度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理念,深入查找反兴奋剂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查找反兴奋剂工作抓而不实的问题,在工作落实和工作细节上下功夫,制定有效的措施和工作方案,主动纠偏、堵漏和补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局政策法规科技处、竞技体育处、青少年体育处、群众体育处,局属各训练中心、省冬季项目管理办公室、省社体中心、省体校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