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将在京举办首届国际反兴奋剂工作专业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7-12 08:17 信息来源: 国家反兴奋剂中心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首届国际反兴奋剂工作专业研讨会将于2019年7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预计有来自挪威、日本、韩国、津巴布韦、印度、尼泊尔等30个国家反兴奋剂组织的80人参会,届时,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瑞迪、国际检查机构总干事科恩、2020年东京奥组委反兴奋剂部门负责人等也将应邀出席会议。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综合性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中国从举办2008年奥运会以来,通过组织实施一系列综合性运动会的反兴奋剂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一整套高效、有效的体系、政策和运行模式。会上,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将分享综合性运动会的总体运行、检查、教育工作经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作为本次会议的受邀嘉宾将介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部分国际标准的最新内容;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反兴奋剂负责人也应邀介绍相关运动会的反兴奋剂工作。会议还专门邀请即将在国内举办的一些重要赛事,如杭州亚运会、山西二青会、天津残运会、陕西全运会等组委会代表参加,学习了解相关赛事反兴奋剂工作经验和做法。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以“独立、公正、专业、权威”为目标,维护纯洁体育,保护干净运动员权益。近年来,反兴奋剂中心通过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在教育、检查、检测、调查等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中心在立足做好国内反兴奋剂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反兴奋剂事务,承担大国反兴奋剂机构的义务,贡献反兴奋剂工作中国智慧。

本次研讨会是由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主办的首届国际研讨会,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通过举办此次会议,中心希望搭建国家/地区反兴奋剂组织开展综合性赛事工作研讨和相互学习的平台,充分传播中国“拿干净金牌”的坚定决心,分享反兴奋剂工作的优秀经验,进一步提升我国反兴奋剂工作的地区和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