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反兴奋剂工作专业研讨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17 09:07 信息来源: 中国体育报

7月16日,由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发起并主办的首届国际反兴奋剂工作专业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出席会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克雷格·瑞迪、国际检查机构(ITA)总干事本杰明·科恩等嘉宾应邀出席会议,共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反兴奋剂组织78人参会。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综合性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主要内容是展示和分享综合性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中国模式的总体运行、检查、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为各国反兴奋剂组织构建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

李颖川表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坚持对使用兴奋剂持“零容忍”态度。目前,中国正在积极推进“拿干净金牌”的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建设,构建打击兴奋剂的全方位、网络化的工作机制。中国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WADA在全球范围的反兴奋剂工作,并将积极响应WADA的倡导,充分发挥大国的作用,为世界范围内的反兴奋剂工作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