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8-23 17:23 信息来源: 局机关党委

8月22日,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汇总调研情况,交流调研成果,深化主题教育,以更实的举措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乐新一行到会指导。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主持会议,局领导王炳奇、杨中军、黄家明、马宇峰、薛国文、张振中、雷志章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体育局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着眼提升体育发展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制订调研方案。8名局领导按照职责分工,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体育改革推动事业发展、解决群众健身“设施少、健身难、消费贵”、抓好重大赛事备战为“出彩”出力等内容,明确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带着研讨,寻找破解问题的对策措施,形成了内容丰富的调研报告。

会上,局领导围绕服务全民健身差距在哪里、竞技体育事业发展短板是什么、体育产业提质增速方向怎么走、体育改革发展思路如何立、如何履行体育日常监督职责等主题,交流分享成果,拓宽工作思路,谋划体育事业发展路径。

王乐新对省体育局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领导班子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体育改革发展大局,聚焦人民群众体育健身需求,紧贴主题教育要求,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研,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达到了“四个一批”的要求。下一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找准事业发展结合点,更好地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真正把好思路好建议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万旭强调,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梳理汇总,建立问题清单,提出解决办法,抓好整改落实。要把调研成果用活用好,建强载体抓手,最大限度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破解工作难点、痛点、堵点,以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助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转化为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