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163期

发布日期:2020-04-03 15:01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 第2帧 -----------

               

〓导读〓

●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全国下半旗志哀

●国际奥委会:推迟奥运不违背《奥林匹克宪章》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发布!2022,与您有约!

●体育总局发文明确 大型体育赛事暂不恢复

●一图读懂我省促进冰雪运动发展实施意见

●河南射手与国家队选手展开线上“云比赛”

●省社体中心面向这个群体征集居家健身方法

●豫鄂两省社会体育线上交流活动全面启动

●居家健身操!省体育局带你健身战“疫”

----------- 第3帧 -----------

               

>>明日清明 全国哀悼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今天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 第4帧 -----------

               

>>国际奥委会:推迟奥运不违背《奥林匹克宪章》 给北京冬奥会带来机遇

国际奥委会北京时间2日晚举行全球记者电话会,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表示,推迟东京奥运会并不违背《奥林匹克宪章》,而东京奥运会延期给北京冬奥会带来了机遇。详情: http://hnsjb.cn/vAFVR3

----------- 第5帧 -----------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发布!“江南忆”向世界发出2022杭州之约

今天,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吉祥物正式向全球发布,智能小伙伴“江南忆”组合在互联网云端与网友们见面。

“江南忆”出自唐朝诗人白居易的名句“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承载深厚底蕴和充满时代活力,融合了杭州的历史人文、自然生态和创新基因。

----------- 第6帧 -----------

               

>>体育总局:大型体育赛事暂不恢复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发文,通知足协、篮协、各地体育局,一段时间内,一切大型活动、体育赛事暂不恢复。这意味着CBA重启依然没有时间,中超何时开赛也要等待。文件要求,今后一段时间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暂不恢复。

〓新闻多看点〓

●国际乒联2日在官网发布通知称,目前选手的世界排名将保持为3月排名,4月的世界排名在经过进一步评估后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并冻结至国际乒联比赛重启。

●北京时间4月1日,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发表声明称,运动员已获得的奥运席位依然有效。这意味着,中国射击队此前在步手枪和飞碟项目中获得的25个奥运名额不受影响。

●北京时间4月1日,欧足联宣布,暂停所有欧冠和欧联杯赛事,“直至另行通知”。

●英国当地时间1日,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宣布,将取消2020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随后,ATP(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和WTA(国际女子职业网联)联合宣布,全球各项网球巡回赛事将继续暂停至7月13日。

----------- 第7帧 -----------

               

>>一图读懂我省促进冰雪运动发展实施意见

河南省近日发布的《关于促进冰雪运动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我省冰雪运动参与人数逐年增加,活动影响更加广泛,竞技人才梯队基本形成,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力争到2025年,我省冰雪运动普及程度明显提升,竞技项目初具实力,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服务供给日益完善,初步形成冰雪运动“聚点连片”发展新格局。《实施意见》包括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促进冰雪产业健康发展、加大冰雪场地设施供给四项任务,涉及13条具体内容。点击 http://hnsjb.cn/AnaAve ,一图读懂《实施意见》。

----------- 第8帧 -----------

               

>>神枪手上线!河南射手与国家队选手展开“云比赛”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国家射击队网络视频对抗赛2日收枪。本次对抗赛是国家射击队进行的第二次“云比赛”,共有北京、山东、河南、山西4个省市的射击队参加。我省运动员共获得1个亚军和2个季军的好成绩。“云比赛”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比赛模式的探索和创新,将比赛场从线下转到线上,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对抗赛的方式检验训练效果。详情: http://hnsjb.cn/yA7ZB3

>>河南省社体中心面向这个群体征集居家健身方法

即日起,河南省社体中心面向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征集居家健身方法、疫情防控期间引领大众科学健身相关事迹等。征集活动旨在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健身需求,积极倡导居家科学健身,推广居家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征集截止日期为5月8日。详情: http://hnsjb.cn/ieamQn

----------- 第9帧 -----------

               

>>豫鄂两省社会体育线上交流活动启动

为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开展线上体育活动的号召,增进豫鄂两省群众交流互动,两省社会体育管理部门紧紧围绕防疫大局,筹备组织相关协会通过线上形式开展的线上交流活动日前启动。活动以网络教学的形式,组织两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师开展针对不同人群、较为系统的居家锻炼课程,以网络竞技的形式开展联谊赛,并在两省同时推出。详情: http://hnsjb.cn/qAzMnu

【速读】

●2020年河南省体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周口、安阳等地迅速行动,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年度体育各项工作,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细落实。

●近日,“新速度新高度”火箭版陆续在全国各地上市销售,通过一枚穿云破雾、问鼎苍穹的火箭,展现出中国高度。其采用“找金额符号+数字匹配”的组合玩法,单票共有29次中奖机会,设10个奖级,奖金从30元到100万元不等。

【健身健康】

>>居家健身操!省体育局带你健身战“疫”

少出门、不聚会、勤锻炼,让我们大家一起“动起来”,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 第10帧 -----------

               

◆居家亲子体育课第九课丨耐力训练(下)

本课旨在通过耐力训练提高人体的有氧代谢能力,通俗讲就是提高人体利用氧气的能力,让心肺功能更加强大,锻炼人的意志品质,培养孩子忍耐持久的能力。动作包括侧面脚抬高、臀部桥式、波比跳、平板支撑加击掌。详情: http://hnsjb.cn/3u6j63

◆“云健身”练出新时尚丨聚焦“宅家”动生活

居家坚持运动,潜移默化地助推全民健身的开展。“云健身”的红火,折射出人们健身意识的增强。从线下到线上,从户外到家中,空间的变化为全民健身带来了新的机遇。详情: http://hnsjb.cn/ERJNF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