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学习别忘锻炼

发布日期:2020-04-10 09:48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宅家上课,追剧,锻炼少……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7日发布的“疫情期间大中小学生状况调研报告:大学生篇”显示,七成大学生每天使用电子设备学习时长超4小时,三成大学生几乎没有体育锻炼。(见4月8日《新民晚报》)

中青校媒面向全国915名高校学生发起的关于“宅家运动”情况调查,15.39%被调查者在家期间会严格执行锻炼计划,39.96%选择间歇性完成制定的运动目标,还有44.65%在家很少运动。而46.18%大学生宅家期间体重增加。

宅家学习不能忽视体育锻炼,关键是自己要动起来。中青校媒调查显示,阻碍在家锻炼主要因素是自制力不够(61.09%)、惰性太强(67.43%)。即便宅在家空间有限,只要增强主动性,不犯懒,进行锻炼并非不可能。学校和社会机构同样不能忽视上好体育网课。不要认为网课只能教课本知识,体育课照样可以上。阿里体育联合优酷少儿推出了“在家也能上的体育课”项目,近2000集少儿亲子体育课程、220余场直播,吸引了超千万用户观看、参与。从家长的角度来看,在管好孩子学习的同时,也有必要督促他们动起来,别整日里沉溺在网络或手机中。唯如此,才能确保学生们学习及身体健康同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