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个“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4-24 08:39 信息来源: 省体育局文明办

今天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一个人有良好的阅读习惯,一生都会受用无穷;一个单位有良好的读书风尚,永远都会充满活力。为持续推进学习型文明单位创建,局文明办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贫者因读书而富,富者因读书而贵,愚者因读书而智,智者因读书而美。通过阅读提高政治素养、文化素养、心理素养,以期提高工作水平;通过阅读学习先进文化,掌握先进技能,既有“一技之长”,又兼达“一专多能”,方能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通过阅读汲取精华、净化心灵、开阔视野,进而滋养和丰富人生。在读书学习中,绵长的历史得以延续,灿烂的文明得以彰显,博大的精神得以汇聚,厚重的文化得以传承。

让我们为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和建设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