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4-29 08:38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文明办

2020年劳动节假期将至,20多天之后的5月19日又迎来第七个中国旅游日,为深入贯彻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我省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下,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为更好的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使广大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祥和的美好节日,局文明办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首先要顾大局:在尽量较少出行的基础上,不要忘记出行戴口罩,准备好消毒防护措施,并随身携带手机安全码;尽量减少到人群聚集的地方,与生人保持安全距离,保护好自己就是贡献社会。同时要坚决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二、注重自身形象:以礼待人,衣着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不讲粗话、脏话。

三、遵守疫情期间公共秩序:不并行挡道,不高声喧哗,照顾妇女、儿童和老人,自觉排队。

四、遵守疫情期间公共规则:不违反乘坐飞机、游轮、高铁、索道等交通工具的特殊规定。

五、爱护环境卫生:不乱吐乱扔,不踩踏绿地,不攀折花木和果实,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六、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七、爱惜公共设施: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

八、尊重民风民俗: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和各地风俗习惯,尊重少数民族。

九、提倡健康娱乐: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自觉远离黄、赌、毒。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让天更蓝、山更清、水更绿,让我们的世界更美丽!



河南省体育局文明办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