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166期

发布日期:2020-04-29 16:03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 第2帧 -----------

               

〓导读〓

●习近平谈青少年健康: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新华社体育时评:野蛮体魄,请从体育“补课”开始

●奥运会不会再次推迟或取消 开闭幕式或增加抗疫元素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逾265万例 欧洲多项赛事延迟或取消

●河南两将入选国家赛艇集训营

●居家健身引领家庭体育新时代

●快来报名!河南线上体育模特赛明日启动

●河南省健康家庭线上运动会轮滑比赛收官

●安阳、焦作部署安排2020年体育工作

●居家健身操!省体育局带你健身战“疫”

----------- 第3帧 -----------

               

>>习近平谈青少年健康: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4月2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考察调研。在镇中心小学,习近平走进五年级一班的课堂,亲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习近平说:“现在孩子普遍眼镜化,这是我的隐忧。还有身体的健康程度,由于体育锻炼少,有所下降。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我说的‘野蛮其体魄’就是强身健体。”详见 http://hnsjb.cn/a2emM3

〓体育时评〓

>>新华社:野蛮体魄,请从体育“补课”开始

自毛泽东1917年在《体育之研究》中提出“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已百年有余,体育的本源意义被越来越多国人接受、理解。但作为国家的未来,孩子们的体育锻炼仍然存在短板,孩子当中小胖墩、豆芽菜仍然很多,近视率和肥胖率居高不下。少年强则国强,体育“补课”事实上也刻不容缓了。详见 http://hnsjb.cn/ryUvQr

----------- 第4帧 -----------

               

>>奥运会不会再次推迟或取消 开闭幕式或增加抗疫元素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23日表示,东京奥运会没有再次推迟甚至取消的备选方案,他相信奥运会将在明年7月23日开幕。

此外,日本前首相、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说,他将要求开、闭幕式的创意团队考虑增加抗击疫情的元素。详见 http://hnsjb.cn/2Enuma

〓新闻多看点〓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逾265万例 欧洲多项赛事延迟或取消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3日20时,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65万例,达到2657611例。其中死亡病例185318例。

当地时间23日,欧足联宣布,将2020年欧洲杯推迟到2021年夏季后,本届赛事仍称为“2020年欧洲杯”。

欧足联执行委员会23日确认,将推迟举行2021年欧洲女子足球锦标赛至2022年7月6日至31日举行。赛事将继续在英格兰原场地举办。

法国田径运动联合会与2020年欧洲田径锦标赛组委会经会议协商后决定,取消原定于8月25日至8月30日在巴黎举行的比赛。

----------- 第5帧 -----------

               

>>河南两将入选国家赛艇集训营

在日前结束的中国赛艇队集训营测试选拔赛中,我省运动员崔兵辉、程梦寅表现出色,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测试,入选国家赛艇集训营。

通过本次中国赛艇队集训营测试选拔赛的运动员,将参加2至3周的集训营试训,试训合格的运动员将进入国家赛艇集训队,成为备战东京奥运会、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的生力军。详见 http://hnsjb.cn/UzaQJn

----------- 第6帧 -----------

               

>>居家健身引领家庭体育新时代

疫情期间,人们长期居家不能出门,于是像练瑜伽、踢毽子、做广播操等适合一家人在一起居家进行的运动成为首选。

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任袁军表示,省社体中心近段时间推出的一系列线上比赛活动很多都是举家参与,从家长到孩子,从录制视频在线展示到参加比赛在线对决,很多家庭积极参与、乐在其中。详见 http://hnsjb.cn/VzYJNr

〓新闻1+1〓

>>快来报名!河南线上体育模特赛明日启动

2020年河南省“体育进社区”健康家庭线上运动会体育模特比赛将于4月25日启动,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20日。本次比赛为公开赛,分为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成人组及芳华组,还设置了亲子组,以个人或家庭为单位的体育模特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详见 http://hnsjb.cn/FbuMBj

----------- 第7帧 -----------

               

>>2020年河南省“体育进社区”健康家庭线上运动会轮滑比赛收官

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河南省体彩中心主办的2020年河南省“体育进社区”健康家庭线上运动会轮滑比赛参赛视频评选日前圆满结束。全省各地的121名轮滑运动爱好者参与比赛,选手最小年龄只有5岁。点击 http://hnsjb.cn/q6BrIf 看轮滑小将参赛视频。

>>安阳、焦作部署安排2020年体育工作

4月23日召开的安阳市2020年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等精神。会议明确,2020年要着力推动党建引领再加强、再深入,着力推动体育工作增优势、上台阶,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近日召开的2020年焦作市体育工作会议明确,今年,要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全市将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80套、全民健身路径工程30套,基本完成南太行登山健身步道建设,完成博爱、孟州等县级全民健身中心主体工程建设。要加快大沙河体育公园建设,在市太极体育中心、南水北调城区绿化带、城东体育公园等公共场所,建设健身步道、足球场、篮球场,安装健身器材等。

----------- 第8帧 -----------

               

【速读】

●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向意大利、西班牙、伊朗、美国、法国、日本、斯洛文尼亚、奥地利、塞内加尔、乌克兰等疫情较为严重、防疫物资短缺的有关国家体育组织和县市捐赠了口罩,支持当地体育界抗击疫情。收到防疫物资后,相关国家体育组织和县市领导人纷纷来函表达感激之情。

●4月21日、22日,国际乒联先后公布由球迷票选出的21世纪最强女乒、男乒“梦之队”阵容。在男、女乒各5人的最强阵容中,国乒占据其中7席。男乒最强阵容中,马龙、许昕、张继科入围,另外两人为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德国名将波尔。女乒“梦之队”国乒占据4席,分别是丁宁、刘诗雯、陈梦以及张怡宁,最后一位是来自日本的伊藤美诚。

●4月23日,中国足协就近期有关职业俱乐部“降薪”的话题向中乙俱乐部发去了一份沟通信息,称中国足协的减薪提议属于倡导性,需各俱乐部、球员、教练员进行平等、坦诚、友好的沟通后达成一致。此前发布的联合声明草案“倡议球员、教练员疫情期间减薪不少于30%”,在国内职业足坛引发热议。

●中国游泳协会23日通过官网发布声明: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自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之日起,孙杨已处于禁赛期,上诉期间不影响裁决执行。前期下发的游泳字 〔2020〕49号文,即入选奥运集训名单已作废。

【健身健康】

>>居家健身操!省体育局带你健身战“疫”

少出门、不聚会、勤锻炼,让我们大家一起“动起来”,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 第9帧 -----------

               

◆来吧少年!世界冠军带你提高运动能力

今天,跟着武术世界冠军马建超和赵阳阳一起来学习一套适合青少年居家健身的运动方法。本套锻炼方式由河南省体育研究所精心编排,通过多形态的锻炼形式,锻炼孩子的身体机能,同时还安排了很多趣味性训练,让学生在学习之余得到充分的锻炼。详见 http://hnsjb.cn/MBnI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