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167期

发布日期:2020-05-01 15:37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 第2帧 -----------

               

〓导读〓

●朱婷:希望带动更多年轻人享受体育的乐趣

●不靠颜值靠实力!邢雅萍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新华社体育短评:让我们一切从青少年健康出发

●《人民日报》点赞河南线上运动会

●强化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省体育局开展专项督查

●应对疫情 省体育局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测试赛检验训练效果 河南游泳以赛促练查漏补缺

●开学复课后,学生怎么戴口罩?

●居家健身操!省体育局带你健身战“疫”

----------- 第3帧 -----------

               

【重磅新闻】

>>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朱婷希望带动更多年轻人享受体育的乐趣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28日表示,能够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她感觉非常光荣,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她说,自己的成长进步离不开集体的培养,能有今天的成绩是沾了排球的光,并且希望能带动更多年轻人享受体育的乐趣。同时,朱婷也希望能够与更多年轻人分享体育的意义,带动大家积极运动,享受体育的乐趣。详见 http://hnsjb.cn/uQVrAn

〓新闻多看点〓

>>不靠颜值靠实力!邢雅萍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日前,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共同颁授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跳伞项目8枚金牌获得者,郑州姑娘邢雅萍榜上有名。此前,媒体曾以《军运会拿下8枚跳伞金牌 这个郑州姑娘不靠颜值靠实力》对她进行专题报道。详见 http://hnsjb.cn/VbEfAb

----------- 第4帧 -----------

               

【体育短评】

>>新华社:让我们一切从青少年健康出发

27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强调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健康,被摆在了教育最重要的位次上,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少年健康问题的重视,也折射出我们目前的教育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一切从青少年健康出发,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健全人格、体格的未来栋梁。详见 http://hnsjb.cn/QfIn6r

【央媒观豫】

>>《人民日报》点赞河南线上运动会

今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在体育版头题位置刊发《河南举办线上运动会 大家齐努力 健身动起来》,为河南体育在战“疫”中的担当作为点赞。文中写道:“疫情期间,体育爱好者的户外健身活动受到影响。河南体育部门开展一系列线上特色体育赛事,设置了跑步路线图网上展示、家庭室内定向、健步走等项目,吸引了大批体育爱好者积极参与。”

点击 http://hnsjb.cn/2yURFv 看全文。

----------- 第5帧 -----------

               

〓新闻1+1〓

>>传统体育活跃春天里 空竹抖出精气神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全国各地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在河南平顶山市,鹰城广场、白鹭洲湿地公园、湛河堤上……适宜生态休闲健身的地方,到处都有运动的身影。喜爱抖空竹、打花棍、跑步的马长有,也走出家门,在健身运动中找回正常健身的“酣畅”和“醉意”。详见 http://hnsjb.cn/Ife2Ir

----------- 第6帧 -----------

               

【豫体新闻】

>>强化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省体育局开展专项督查

为加强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和训练备战工作,4月22日—29日,省体育局着眼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成立7个督导检查组,在全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专项督查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督促指导局属各单位统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体育系统安全形势稳定。详见 http://hnsjb.cn/AjqYjy

>>应对疫情 省体育局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省体育局积极行动,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全系统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活动,建立常态化机制。截至目前,已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20余次,组建爱国卫生小分队25个,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有力推动了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开展,为做好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详见 http://hnsjb.cn/2qimam

----------- 第7帧 -----------

               

>>测试赛检验训练效果 河南游泳以赛促练查漏补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体育赛事停摆。为积极应对影响,尽可能为运动员创造比赛条件,检验疫情防控封闭期间训练成果,4月29日,一场特殊的游泳测试赛在省体育场游泳馆举行。省游泳中心50余名一线运动员参加了主项1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比赛,通过这种特殊方式促进运动员竞技水平的提高。详见 http://hnsjb.cn/uAJrQn

【速读】

●北京时间4月29日,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和东京奥运会的延期,他们将会重新审查预算和优先事项。

●在近日国际奥委会旗下奥林匹克频道(Olympic Channel)策划发起的“你最喜欢的奥运体育场”全球网络投票活动中,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的“鸟巢”优势领先,获得殊荣。

●中国男足29日官方公布了新一期集训大名单,归化球员洛国富首次入选。国足将在5月10日至27日赴上海集训。

●北京时间4月29日,世界羽联和丹麦羽毛球协会密切协商后达成共识,确认了2020年汤尤杯决赛圈将推迟至2020年10月3日至11日举行。

----------- 第8帧 -----------

               

【健身健康】

>>开学复课后,学生怎么戴口罩?

随着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复学进程的有效推进,不少学生都结束了假期,重返校园。那么,开学复课后,学生应该怎么戴口罩?

“学生佩戴一次性使用儿童医用口罩,防护级别就足够。学生肺部力量相对较弱,所用口罩既要阻隔颗粒物、飞沫等,还需要通气舒适,保证呼吸顺畅。”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康复治疗师刘晓丹提出了专业建议。详见 http://hnsjb.cn/BfuQV3

>>居家健身操!省体育局带你健身战“疫”

少出门、不聚会、勤锻炼,让我们大家一起“动起来”,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 第9帧 -----------

               

◆宅家健身,《羽毛球拍特色操》来了!

今天为大家带来《羽毛球拍特色操》,快点击 hnsjb.cn/2iaAZv ,跟随世界冠军王适娴,一起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