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168期

发布日期:2020-05-06 15:38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 第2帧 -----------

               

〓导读〓

●从信件中看习近平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

●获得过“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体坛楷模中 咱河南有两位

●疫情下的体育青年:劳动节、劳动过

●致敬“五四青年节” 体育人们这样说

●传承五四精神 省体育局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郑州:如意湖文化广场感受健康新生活

●全国跑友“五一”一起跑 聚焦“漯河”

●三门峡天鹅女子马拉松线上赛启幕

●濮阳市第三届迎春健跑线上活动启动

●居家健身操!省体育局带你健身战“疫”

----------- 第3帧 -----------

               

【重磅新闻】

>>尺牍传情 从信件中看习近平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

锦书云中来,尺牍传深情。以书信传情达意、寄予厚望,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向青年发贺信、写回信,字字见真情,句句润心田。

◆谈人生理想——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

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2013年5月2日,习近平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回信

◆谈价值追求——新时代的中国,更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谈增强本领——刻苦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

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

——2017年8月15日,习近平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

更多内容,请点击 http://hnsjb.cn/fERNbi

----------- 第4帧 -----------

               

>>获得过“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体坛楷模中 咱河南有两位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4月28日正式公布,中国女排队长、河南姑娘朱婷获此殊荣。此前,河南手机报已进行报道。

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荣誉榜上,有着许多中国运动员的身影。记者盘点发现,除了朱婷,还有一位河南“体坛明星”获得过这一殊荣:2005年第九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中,河南籍奥运冠军、中国男乒的旗帜性人物刘国梁名列其中。详见 http://hnsjb.cn/AzYn6r

----------- 第5帧 -----------

               

【今日关注】

>>疫情下的体育青年:劳动节、劳动过

五一小长假,当大家都在享受美好假期幸福快乐时,河南的体育健儿们依然在厉兵秣马全力备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个别样的节日。5月1日上午,刚刚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殊荣的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参加了国家队举行的升旗仪式,随后便投入紧张的封闭训练。朱婷表示,作为运动员要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勇创佳绩、为国争光。详见 http://hnsjb.cn/2Avm63

----------- 第6帧 -----------

               

〓新闻多看点〓

>>致敬“五四青年节” 体育人们这样说

青春岁月大抵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五四青年节,体育人们也在用自己的声音致敬青春,诠释青春——

朱婷:通向成功的路没有捷径,有时候甚至需要有一点“傻”……只要努力,就会创造更多可能!

龚翔宇:青春就是要有不甘平凡的倔强,青年人就是要有逆流而上的勇气。祝我们五四青年节快乐!一起继续奔跑吧!

更多内容,请点击 http://hnsjb.cn/iYjayy

>>传承五四精神 省体育局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局系统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体育改革发展新征程,日前,省体育局团委号召各团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提高了团员青年们的思想认识,凝聚了爱国奉献的青春力量。详见 http://hnsjb.cn/AjyQJj

【城事新闻】

----------- 第7帧 -----------

               

>>郑州:如意湖文化广场感受健康新生活

橄榄球、水上项目,少儿科技、VR游戏体验……假期期间,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的热闹场面,郑东新区2020年五一劳动节健康新生活文化广场主题活动在这里欢乐举行。

本次主题活动包括“全民大健康”“科技新时尚”“诗歌与远方”等板块。详见 http://hnsjb.cn/MNZBje

----------- 第8帧 -----------

               

>>聚焦漯河!全国跑友“五一”一起奔跑

“我们五点多就起床开始跑步了,今天要跑半程马拉松!”5月1日劳动节一早,在辽宁省阜新市318公园里,十几名跑友一起奔跑。这是为啥?60多岁的跑友“心宽体瘦”道出原因:“今天是河南省漯河市首届线上马拉松,我们约好了,在辽宁阜新和千里之外的漯河跑友一起线上参赛。”

在广州、在北京、在深圳……甚至在香港、澳门,全国300多个城市的4000多名跑友,同时奔跑参加2020漯河市首届线上马拉松,让河南漯河这个中原小城在五一节的当天成为了全国的焦点。详见 http://hnsjb.cn/zqAFN3 。(图为安徽阜阳一对马上结婚的新人完赛漯河线上马拉松)

>>三门峡天鹅女子马拉松线上赛启幕 本月内完赛

为预热2020三门峡天鹅女子马拉松,鼓励更多跑者能恢复跑步锻炼,5月2日,天鹅女子马拉松线上赛启动。5月31日0点前,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不限男女)(若名额已满,则提前关闭报名);6月1日0点前,参赛者须完成线上赛。需要注意的是,可以选择一次跑完半程(21.0975km),也可以选择分多次(2次或3次)跑完的“挑战形式”完成比赛,所有单次跑步须超过7.04公里才被认为是有效参赛。详见 http://hnsjb.cn/MfQnm2

----------- 第9帧 -----------

               

>>濮阳市第三届迎春健跑“龙都运动家”线上活动启动

5月1日上午,濮阳市第三届迎春健跑“龙都运动家”线上活动启动仪式在论语广场举行,这也标志着该市全民健身月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线上健身跑活动将持续至5月30日,不限跑步地点,通过线上形式展开,参赛人员可使用该市开发的“豫健濮阳”跑步软件(APP)选择3公里、5公里和10公里跑,通过网络自动排名。活动还设置最美线路赛,将跑步轨迹3D实景动画上传网络由群众点赞排名。

【速读】

●近日发布的《2019中国马拉松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范围内(不含港澳台地区)共举办规模赛事1828场,同比2018年1581场增加247场,增长15.62%。总规模人次达712.56万,较2018年583万增加22.22%。

●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决定继续暂停全部国际乒联赛事和活动至7月底,并表示为8月赛事重启做好准备。此前,国际乒联执委会曾于3月底决定,暂停6月30日之前所有需要国际旅行的国际乒联赛事和活动。

●国际泳联宣布,原计划于2021年7月在日本福冈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延期至2022年5月13日至29日举行。

【健身健康】

>>居家健身操!省体育局带你健身战“疫”

少出门、不聚会、勤锻炼,让我们大家一起“动起来”,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 第10帧 -----------

               

◆慢病患者居家锻炼指南丨适量运动 在家提高免疫力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人久居家中。慢病患者居家期间,更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今天就为慢病患者送上“无器械练习”“弹力带练习”“轻器械练习”共五套锻炼及拉伸动作,帮助慢病患者提高免疫力,共战疫情。点这里 http://hnsjb.cn/ZRneue ,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