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174期

发布日期:2020-06-05 17:45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 第2帧 -----------

               

2020年6月5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河南省体育局牵手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 共同推进河南体育产业发展

●中原融创文旅城落户新乡 两年后可赏“冰雪世界”

●朱婷:我不是女排“队长” 希望能参加三届奥运会

●绷紧防控弦!体育场馆开门“上新”

●主力队员状态稳定 省田径测试赛收获颇丰

●应对全球停赛 河南省游泳队打响“内战”

●商丘市孟李庄村用体育精神发展产业

●日本考虑简化东京奥运会举办方式

●CBA联赛6月20日重启 在青岛和东莞展开

●提升自身免疫力 来练练这套杨式太极拳

----------- 第3帧 -----------

               


【重磅新闻】

>>河南省体育局牵手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 共同推进河南体育产业发展


6月5日,河南省体育局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举行签约仪式,签署《关于支持体育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支持我省体育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体育产业与金融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我省体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详见 http://hnsjb.cn/qaMnqy



>>中原融创文旅城落户新乡 两年后黄河北岸看“冰雪世界”


6月3日,我国中部地区规模最大、以冰雪体育为核心的文旅休闲综合体项目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正式开工,预计2022年年底投入使用。项目计划建设雪世界、冰乐园、水世界、滨湖商业小镇、湖岛酒店群、体育公园、水岸秀场、水上运动八大主题业态。建成后将成为我省全民健身与文旅消费体验的好去处。详见 http://hnsjb.cn/uUf26n


>>价值261万元体育用品!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再获爱心企业捐赠


6月2日,一项致力于河南省体育事业发展的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再获爱心企业捐赠。威宏控股集团所属河南省巴迪瑞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向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价值261万元的体育用品,助力河南省体育事业发展。

----------- 第4帧 -----------

               


【今日关注】

>>朱婷:我不是女排“队长” 希望能参加三届奥运会


“我个人希望能打三届奥运会。我希望这种高水平的竞技能力能够一直保持,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锻炼,让所谓的低谷尽量往后推一些。”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朱婷如是说。

作为中国女排的队长,朱婷这些年无论在场上、场下,都是队里的榜样。事实上,除了技术能力上的突飞猛进,朱婷在思想认识方面也有显著提升,她许多方面的见解已经非常成熟,面对成绩也始终头脑冷静。而在采访中,朱婷说“我不是女排队长”,想知道原因吗?快戳视频 hnsjb.cn/bMjUnm 了解。

----------- 第5帧 -----------

               


【全民健身】

>>体育场馆开门“上新”


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户外健身需求也在同时升温,体育场所的开放成为势所必然。目前,堪称全民健身“地标”的省体育中心和省体育场,已双双重新打开了大门。

省体育中心主任黄礼介绍说:“群众健身热情高,防控形势向好,我们就申请开放了。”5月中旬,省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和健身园区就相继恢复开放。详见 http://hnsjb.cn/NzERv2



【豫体新闻】

>>主力队员状态稳定 这场田径测试赛收获颇丰


6月2日,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首场队内测试赛在河南省体育中心举行。通过一天的比拼,参加测试的93名运动员检测了冬训效果,检验了体能训练的阶段性成果,尤其是许小令、张鸿林等伤愈复出不久的老队员以及陈佳敏、谢智宇等主力队员状态稳定,这场河南省田径测试赛可谓收获颇丰。详见 http://hnsjb.cn/MzAfuy

----------- 第6帧 -----------

               

>>应对停赛 省游泳队打响“内战”


6月4日,郑州市的温度一度飙升至40℃,在这盛夏流火的季节里,河南省游泳队的第三次队内测试赛在省体育场游泳馆火热进行,全队运动员齐上阵。

游泳队的参赛名单上有不少知名队员,李爽、张馨予、李永威、申豪、孙晨博等,都曾与宁泽涛、李昀琦是昔日的亲密队友。详见 http://hnsjb.cn/2MvmIf



【精准扶贫】

>>生活甜过“水和瓜” 孟李庄村用体育精神发展产业


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太平镇孟李庄村,这个昔日的贫困村正在河南体育人的帮扶下,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甩掉贫困帽子。点击 http://hnsjb.cn/nIRbAz ,来看孟李庄村用体育精神发展产业的脱贫故事。

----------- 第7帧 -----------

               


【关注奥运】

>>日本考虑简化东京奥运会举办方式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4日说,为防范新冠疫情,日本政府正在考虑简化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方式。

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简化的方式可能包括削减观众人数、缩小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幕式、闭幕式规模等。

按当前计划,东京奥运会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召开,随后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召开。



●国际体操联合会3日公布了修改后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获取方案。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运动员、各成员协会的奥运资格获取期限也顺延至2021年6月。此外,奥运会参与选手最小年龄限制保持不变,对参赛选手出生年份的要求因奥运的延期向后调整。

----------- 第8帧 -----------

               


【体坛快讯】

>>CBA联赛6月20日重启 在青岛和东莞展开


中国篮球协会4日宣布,2019—2020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联赛)将于6月20日复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了解,CBA复赛后将先进行剩余的16轮常规赛。常规赛分为两个阶段将在37天内结束,20支球队分在两个赛季进行赛会制的比赛。


>>>>>背景链接:受新冠肺炎引发疫情的影响,2019—2020赛季CBA联赛自2月开始进入休赛阶段,CBA联赛创办25个赛季以来,长达4个月的“被迫中断”尚属首次。

----------- 第9帧 -----------

               


【速读】

●中国台球协会4日于官网发布《全国性台球比赛疫情防控指南》,宣布即日起审慎、安全、有序恢复全国性的台球赛事和活动,并列出相关要求。


●世界羽联昨晚在官网更新了2020年的赛程安排。最新安排显示,澳大利亚公开赛(原举办日期6月2日至7日)、海德拉巴公开赛(原举办日期8月11日至16日)、韩国大师赛(原举办日期11月24日至29日)三站赛事被取消。


●国际乒联官方昨晚发布公告,其执行委员会同意要求韩国釜山当地组委会重新选定赛事日期,并尽量于2021年前几个月举行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这也意味着,原本延迟至今年9月进行的釜山世乒赛或将再度延迟至2021年上半年举行。

----------- 第10帧 -----------

               


【健身健康】

>>提升自身免疫力 来练练这套杨式太极拳


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除了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以外,也要加强体育锻炼,更有利于提升自身免疫力。

今天,我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张平顺就带来一套杨式太极拳。本套路根据传统杨氏太极拳选编,拳架舒展优美、动作和顺、刚柔相济,练法简洁。快点击 hnsjb.cn/6B3qIb ,一起练起来吧!


>>晒晒晒!快收好这套“防晒锦囊”


1.物理防晒霜涂后马上生效;化学防晒霜涂半小时后再出门,才能起到防晒的效果。

2.防晒霜量太少防不了晒。在做相关评定研究时,要求用量应达到每平方厘米两毫克,即约1分硬币或指甲盖大小。

3.防尘口罩、棉布口罩,以及疫情期间常用的无纺布医用口罩,基本没有防晒效果。

4.遮阳伞应该挑选UPF(紫外线的透射程度)大于40,且UVA透过率小于5%的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