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175期

发布日期:2020-06-09 17:46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 第2帧 -----------

               

2020年6月9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二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河南篮协:以交流促提升 以活动助发展

●两条喜报!和咱河南的射击女将史梦瑶有关

●河南武术健儿模拟赛中提升战力

●“云端对决”展河南“铁人”风采

●中国奥委会第34届奥林匹克日活动线上启动

●健身动起来!普拉提训练改善圆肩驼背

----------- 第3帧 -----------

               


【重磅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6月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就加快推进我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研究部署。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省长尹弘出席,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详见 http://hnsjb.cn/VbyIn2

----------- 第4帧 -----------

               


【今日关注】

>>河南篮协:以交流促提升 以活动助发展


6月6日,河南省篮球协会一行走进中国篮球协会,寻求项目快速发展之路,谋求项目质量提升之策。

座谈交流中,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对河南省篮球协会改革后在群众篮球运动发展、青少年球员培养和篮球产业开发等方面的积极探索表示肯定。点击 http://hnsjb.cn/qUFri2 来看姚明对河南篮球发展提出了啥建议。

----------- 第5帧 -----------

               


【出彩河南人】

>>两条喜报!和咱河南的射击女将史梦瑶有关


●6月8日,在国家射击队6月队内考核赛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来自河南的史梦瑶以465.1环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还超过了该项目的决赛世界纪录。史梦瑶表示,这是恢复训练后的第一次考核,她对自己的发挥也很满意。详见 http://hnsjb.cn/JRZRFn


●《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河南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近日下发,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女子运动员史梦瑶获河南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目前正在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史梦瑶是河南省三门峡人,2013年由三门峡市体育运动学校输送进河南省队,2015年成功入选国家队,在短短的7年射击生涯中,曾获得六次世界冠军。点击 http://hnsjb.cn/zIzMzi 查看她的冠军履历。

----------- 第6帧 -----------

               


【豫体新闻】

>>河南武术健儿模拟赛中提升战力


6月6日上午,此起彼伏的助威声伴随着响亮的掌声,响彻河南省体工大队武术套路训练馆,2020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模拟赛正在这里火热进行中。为了给参赛的23名河南武术健儿营造真实比赛的氛围,从裁判员入场到运动员检录,从现场配乐到现场打分,都跟正式比赛一样。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通过这样的模拟赛,锻炼运动员的心理素质,检验他们的训练效果,促进他们竞技水平的提高,提升战斗力。详见 http://hnsjb.cn/JFZfAb


>>“云端对决”展河南“铁人”风采


炽热的阳光、黝黑的皮肤、如雨般的汗水……6月7日,2020年全国铁人两项线上冠军赛(河南郑州赛区),在河南省体育中心鸣枪开赛。来自河南省铁人三项队的8名健儿在高温之下与其他赛区的铁三健儿展开“云端对决”,一较高下的同时展现河南“铁人”的风采。

此次比赛还设立了山东威海、河北承德两个赛区,分为优秀组、青年组、少年组3个组别,采用“线上虚拟骑行+线下实景跑步”的比赛形式,使用智能骑行台和竞技骑行软件完成线上虚拟骑行10公里,线下实景跑步2.4公里。详见 http://hnsjb.cn/JZJZBj

----------- 第7帧 -----------

               


【关注奥运】

>>中国奥委会第34届奥林匹克日活动线上启动


6月23日是国际奥林匹克日,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中国奥委会积极响应国际奥委会倡议,决定2020年奥林匹克日活动将首次开启云端模式。

今年的活动以线下群众自发参与,线上平台集中展示的方式进行。线上参与环节6月8日全面启动,包括创意运动短视频征集和健康跑打卡两种方式。详见 http://hnsjb.cn/qa2uqq

----------- 第8帧 -----------

               


【速读】

●中国足协6日公布对违纪国青球员处罚,取消陶强龙、刘祝润、彭号、任丽昊、韩东、何龙海六名球员国家队资格,并禁赛六个月。


●男排联赛将于7月底重启,计划以赛会制的形式,空场、全封闭进行。据悉,男排联赛重启的关键还是防疫,为此排管中心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统筹疫情防控和联赛重启的工作。


●北京时间6月8日,意大利足协决定,如疫情重新抬头,导致意甲重启后再度停摆,将用算法来确定本赛季意甲最终排名,但不会颁发冠军头衔。意甲定于6月20日重启,8月2日结束。


●世界田联6日公布了针对新的奥运会及残奥会举办时间做出的奥运资格系统更新。为了让运动员们有充足的时间获得资格积分,世界田联决定田径项目资格赛赛期延长至明年,不过2020年4月5日至11月30日之间,资格赛将继续保持暂停。

----------- 第9帧 -----------

               


【健身健康】

>>健身动起来!普拉提训练改善圆肩驼背


长时间不良的学习、工作习惯会让一些人出现圆肩驼背。快来跟着专业教练学习一组普拉提训练动作,帮你塑造更好体型。点击 hnsjb.cn/Ebyqai 动起来。


>>西瓜为什么不建议挖着吃?


1.为什么不建议挖着吃?

答:潜意识里给自己设定了更高的目标,可能导致以后吃西瓜的胃口越来越大。

2.为什么不能吃太多?

答:西瓜含糖量平均为5.8%,其血糖生成指数(GI)比苹果、桃子等水果都要高,吃太多容易引起体内血糖升高。

3.一次吃多少西瓜比较好?

答:一次吃1—2斤西瓜就可以了(大约一个普通西瓜的1/6)。这大约有150—200千卡热量,差不多是一小碗白米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