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177期

发布日期:2020-06-19 17:47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 第2帧 -----------

               

2020年6月19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云体育”正当时 河南打出“组合拳”

●省体育局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省体育局赴圆方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焦作体育:融入城市发展大局 提升群众幸福感

●足协将再提交中超开赛方案 双赛区制仍是首选

●中国足协抽测体能 河南建业女足顺利过关

●河南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与北京新发地有关

●腰酸背痛?试试这套训练动作!

----------- 第3帧 -----------

               


【重磅新闻】

>>“云体育”正当时 河南打出“组合拳”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体育产业在过去几个月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寒流”,但严寒中也孕育着生机,“云比赛”“云赛事”……应对疫情,河南体育打出“组合拳”。


◆疫情下的“云比赛” 河南这样做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全球的体育赛事按下“暂停键”。没有了熟悉的比赛,对运动员们来说无疑是痛苦的。多年来,以赛代练、以赛促练已经成为常态,没有了比赛,自己便无法精准的发现自身的缺点、短板,自然也就无法做出及时的调整和改善。为此,国家体育总局于今年2月推出“云比赛”,进而推广到各个省队。我省的射击、铁人两项、游泳等项目进行了尝试,已成为平时正常训练的一种有益补充。详见 http://hnsjb.cn/FvUJ7b


◆“云赛事”按下全民健身“加速键”


与线下赛事的停摆不同,线上赛事尤其是全民健身赛事则持续火爆,互联网与全民健身有机结合,助力一系列的“云赛事”应运而生。

今年3月、4月,省体育局举办了2020年线上社会体育系列赛事活动、2020年河南省“体育进社区”健康家庭线上运动会;5月,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全民健身活动月线上活动。活动涵盖了围棋、象棋、桥牌、广场舞、瑜伽、跳绳、单脚站立、平板支撑、健步走、广播体操等20多个项目,既有竞技性、又有趣味性,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受到了健身爱好者的热烈追捧。详见 http://hnsjb.cn/3i22I3

----------- 第4帧 -----------

               


>>体育产业开始“加速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多地政府、体育部门相继出台扶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以帮助体育企业早日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力体育产业跑出加速度。

河南省体育局近日就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署《关于支持体育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利用现代金融科技手段,培育体育产业载体平台,在运动项目发展、健身休闲设施建设、体育赛事活动举办等方面,实现体育产业与金融业的深度融合。详见 http://hnsjb.cn/jqEBj2



【今日关注】

>>省体育局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6月19日下午,省体育局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凝神聚力,坚定信心,着眼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形势,瞄准目标任务,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强化担当实干,统筹做好全省体育工作。详见 http://hnsjb.cn/AbQNNb

----------- 第5帧 -----------

               

>>省体育局赴圆方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5日下午,省体育局开展“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7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走进郑州圆方集团,通过实地体验,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借鉴圆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经验,努力推动局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详见 http://hnsjb.cn/rYjYnq



【豫体新闻】

>>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6月16日,由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等举办的“体彩·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经大赛组委会评选,吴兴力的摄景作品《争雄》、张宝林的摄影作品《天路征途》等22幅摄影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另有30幅摄影作品获优秀奖。

本届大赛自2019年3月开始至当年10月结束,历时8个月。共有297名摄影爱好者参赛,征集参赛摄影作品3100余幅。“体彩·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摄影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吸引众多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参赛。

----------- 第6帧 -----------

               


【全民健身】

>>焦作体育:融入城市发展大局 提升群众幸福感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越来越多的市民意识到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走出家门,进行体育锻炼,健身路径、广场空地、体育场馆、健身步道、公园绿地……随处都有市民锻炼的身影,也随处都有可供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地方。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让焦作这座城市更具发展活力。详见 http://hnsjb.cn/bEBjmi

----------- 第7帧 -----------

               


【体坛快讯】

>>足协将再提交中超开赛方案 双赛区制仍是首选


综合对包括国内疫情情况在内各类因素的考虑,中国足协目前已将苏南地区部分城市、大连市作为新赛季中超赛事两大主要备选赛区。知情人士称,有关中超联赛最新“修订版”开赛申请最快将于今、明两天上报给体育管理部门。

截至6月17日下午,中国足协内部仍在为新赛季开赛方案进行各类沟通。从目前情况看,中国足协仍倾向于将16支中超球队分在两组,并安排每组8个队分别在一个大赛区内先行参加首阶段赛事。



>>足协抽测体能 河南建业女足顺利过关


17日上午,在淅淅沥沥的雨中,河南建业女足接受中国足协专家组“春季大练兵”考核测试,被抽测的12名队员分别进行各项测试,包括12分钟跑,YOYO体测,5×25米折返跑,原地摆臂纵跳,深蹲、卧推。虽然天气有些影响发挥,但大家还是表现出色全部过关。

最近一段时间,在建业女足主帅娄佳惠的率领下,全队在郑州进行高密度的一日两练,尤其是最近一个月的大运动量训练,为女超开赛做好积极准备。由于女超开赛时间还没有最后敲定,但内部消息应该在7月具备开赛条件。

----------- 第8帧 -----------

               


【速读】

●6月18日,欧足联宣布欧洲杯在2021年的开赛时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本计划今年6月举办的欧洲杯推迟1年举行,按照新的计划,欧洲杯将在明年的6月11日至7月11日进行,举办地依旧是此前确定的12座城市。


●总部位于吉隆坡的亚足联当地时间17日晚间宣布,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决定取消原定于今年12月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年度颁奖典礼。


●6月16日,北京市应急响应级别由三级调至二级。市体育局下发通知,暂停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暂停开放游泳场所、地下空间开设的体育健身场所和健身场所的淋浴设施,暂停开展篮球、排球、足球等团体及接触对抗性运动项目。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 第9帧 -----------

               


【疫情速报】

>>河南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与北京新发地有关


2020年6月18日0时—24时,我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濮阳市台前县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经营者)。

截至6月18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273例,其中死亡病例22例,出院病例1251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全部出院。

自1月21日起,我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398人,6月18日解除观察1人,目前有3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6月18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例。

----------- 第10帧 -----------

               


【健身健康】

>>腰酸背痛?试试这套训练动作!


现代社会,许多人由于各种原因会出现腰酸背疼的问题。专业教练教大家一组缓解背部疼痛的动作,快点击 hnsjb.cn/zuUJB3 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