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178期

发布日期:2020-06-24 08:37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 第2帧 -----------

               

2020年6月24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三



●巴赫向全球致以“奥林匹克日”视频问候

●省体育局举行抗疫事迹分享暨“七一”表彰会

●省体育局积极推进对口援疆工作

●检验训练成果 省空手道队举行模拟比赛

●河南马拉松啥时候恢复?还要再等等

●全国象棋网络挑战赛 河南选手包揽冠亚军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启动

●缓解脊柱疲劳 练练这套睡前脊柱健康操

●端午将至 五点教你如何吃粽子

----------- 第3帧 -----------

               


【重磅新闻】

>>巴赫向全球致以“奥林匹克日”视频问候


6月23日,国际奥林匹克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通过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向全球致以视频问候。

巴赫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的奥林匹克日可能与以往有很大不同。我们面临全球性的新冠肺炎疫情危机,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在这个困难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体育精神。他号召大家携起手来,用体育的力量为延期举办的东京2020年奥运会做准备,来颂扬人类的团结和坚韧。

当天19时30分,“保持强大”中国奥运选手在线加油会准时上线。五位河南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也录制了运动视频,号召大众增强身体素质,共同抵抗疫情。详见 http://hnsjb.cn/eAbequ

----------- 第4帧 -----------

               


【今日关注】

>>省体育局举行抗疫事迹分享暨“七一”表彰会


为突出榜样力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抗疫先进典型不惧困难、担当作为的优秀品质,6月23日,省体育局举办“出彩体育人”抗疫事迹分享会暨“七一”表彰会,宣传抗疫先进典型事迹,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具体防控措施,勇当先锋、争作表率,党旗始终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体育力量。详见 http://hnsjb.cn/a6zYBn



【豫体新闻】

>>省体育局积极推进对口援疆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援疆工作有关精神,6月19日至21日,省体育局副局长黄家明一行分别到新疆哈密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围绕全民健身、体育产业、青少年体育、体育赛事和体育场地设施等开展调研,全面了解其体育事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形成了共同推进体育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合作意向,并与哈密市、兵团第十三师签订体育援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详见 http://hnsjb.cn/mARvUv

----------- 第5帧 -----------

               


【竞技体育】

>>检验训练成果 省空手道队举行模拟比赛


6月21日,河南省空手道队在洛阳市宜阳县训练基地举行模拟比赛,检验夏训成果、查找问题不足、总结完善提高,达到难点突破的目的。

为积极备战2021年全运会,省空手道队在海南进行了长达4个月的冬训。4月下旬返豫后,队员们经过短暂休整,随即投入到紧张的夏训工作中。详见 http://hnsjb.cn/m2qMbm


>>河南马拉松啥时候恢复?还要再等等


全国疫情逐渐好转,各地也曾相继举办了一些小规模的健康跑或半马赛事,但北京又突然新增本土病例,这给静待恢复的马拉松赛事又蒙上了阴影。

河南的马拉松活动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呢?对此,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赵峻表示:“暂时还没有接到恢复马拉松活动的通知,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再等等。”详见 http://hnsjb.cn/6FJBni

----------- 第6帧 -----------

               


【赛事速报】

>>全国象棋网络挑战赛 河南选手包揽冠亚军


历经5天、72盘对局的激烈角逐,由中国象棋协会等主办的2020年全国象棋网络挑战赛日前圆满落幕,我省棋手武俊强战胜队友赵金成夺得冠军。

本次比赛吸引了目前等级分排名靠前的24位男棋手和8位女棋手参赛。详见 http://hnsjb.cn/uU7fIb

----------- 第7帧 -----------

               


【速读】

●亚足联22日宣布,日本足协退出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此前,巴西足协已经宣布放弃,目前剩下的候选人只有哥伦比亚和联合申办的澳大利亚、新西兰。


●国际冰球联合会22日在线召开的年度代表大会明确,中国北京获得了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暨北京2022年冬奥会男子冰球测试赛的举办权,同时也将举办女子冰球甲级B组暨北京2022年冬奥会女子冰球测试赛。


●拜仁官网今天发布公告,传统的拜仁夏季行活动今年将改为线上进行。从2020年7月25日到8月2日,拜仁慕尼黑将会在线上进行夏季行。全球的拜仁球迷都可以从网络上观看拜仁的夏季备战,通过数字平台与拜仁的球员互动。

----------- 第8帧 -----------

               


【亚运征集】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启动


23日晚,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正式启动,计划持续两年。

本次第一阶段的征集投稿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30日,征集内容为完整的歌曲作品、未经谱曲的歌词作品和未经填词的乐曲作品,全球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关注和支持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的各界人士均可参加。应征人可通过总部赛区、抖音分赛区、网易云音乐分赛区和高校分赛区参与。

----------- 第9帧 -----------

               


【健身健康】

>>缓解脊柱疲劳 练练这套睡前脊柱健康操


现代社会,人们繁忙的工作和学习有时会让脊柱过度紧张和劳累。缓解脊柱疲劳,专业教练教你睡前脊柱健康操,快点击 hnsjb.cn/nIbIJf 试一试!


>>端午将至 五点教你如何吃粽子


1.含有红豆、玉米或其他杂粮的粽子,各类人群都可以选择,但注意不要过量食用。

2.含有肉类、蛋黄的粽子,患有肥胖、冠心病、胰腺炎、胆石症以及肝脏疾病的人要谨慎选择。

3.需要低胆固醇饮食的人群,如吃了蛋黄粽子,当日不要再另外摄取蛋黄。

4.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糯米中支链淀粉的含量高,升血糖较快,所以慎吃。

5.老年朋友,特别是平时胃肠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尽量选择素粽子,量不要超过一个,并且要热着吃。

----------- 第10帧 -----------

               

—————————

本报免费赠阅,您接收本报不会产生任何费用,通信运营商亦不会收取流量费用。点击打开有关内容链接,相当于您使用手机正常上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