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南阳“云启动”

发布日期:2020-06-29 17:21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南阳“云启动”

  6月24日,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日前在南阳“云启动”。通过该活动让更多的少年儿童运动起来,强健起来。

  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在吉林市、常德市、南阳市、开远市设有4个分会场,活动以“少儿运动新平台,暑期运动欢乐多”为主题,以打造“覆盖面大、参与面广、影响深远的线上亲子体育品牌活动”为目标,将持续到8月18日。启动仪式上,奥运冠军王丽萍也进行了直播连线助阵,为参赛小朋友传授体育运动经验。

  本次嘉年华活动倡导“重体验、重教育、重文化、重交流”,面向3-12岁少年儿童,根据《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设置了科学健康、简单易行、充满趣味的运动项目。活动分为广泛参与期、专项提升期和达人养成期三个阶段。其中,3-6岁组的儿童须在家长带领下共同完成《幼儿家庭7天亲子运动包》,内容涵盖跑、跳、投、爬、平衡走、足球等运动基础技能;7-9岁组和10-12岁组的儿童可在家长的协助下学习《少儿课外7天运动包》,内容结合小升初体育考试要求进行设计,包含力量、速度、柔韧、灵敏、平衡、足球、篮球等运动基础技能。儿童可根据年龄组别和运动能力选择相应练习内容,通过养成训练习惯有效预防和改善儿童“小眼镜”、“小胖墩”的现状。同时活动还邀请奥运冠军、体育明星等优秀体育人通过直播的形式,面对面与孩子们互动,指导他们居家运动,为本次少儿线上嘉年华活动助力。

  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以线上亲子体育作为切入点,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积极引导广大少年儿童重视、参与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搭建比赛活动和锻炼展示平台,塑造意志品质和健康人格,夯实健康成长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