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太极拳进社区 助力全民健身

发布日期:2020-07-09 08:18 信息来源: 焦作市体育局

  每天傍晚,在焦作市山阳区新城街道办事处春源社区,都能看到社区的健身场地上一群中老年人聚集在一起习练太极拳。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习拳者跟着教练任天麟的动作,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展现出太极拳圆活沉稳、刚柔并济之美。

  任天麟是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武术七段,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目前在焦作大学太极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任副主任兼支部书记。6月初,经德炁院、饮为茶董事长张四清邀请,任天麟和他的同事李昊到春源社区开展太极拳进社区活动。

  “我们在春源社区和常宏社区开展太极拳进社区活动已经一个多月了,每晚7点半到9点,队伍从一开始的十余人发展到三十多人,而且前来学拳的居民还在不断增加。”任天麟说,目前,小区已经有三十多人学会了26式陈式太极拳,他们将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带动更多的居民习练太极拳。下一步,他和同事继续扎根社区,以进社区授拳为实践,验证太极拳专业教学体系下的太极+中医养生原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实现防疫养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