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 云端打卡动起来

发布日期:2020-07-09 09:18 信息来源: 中国体育报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的“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活动,通过云端打卡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居家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并在全国各地掀起了一波亲子运动的热潮。

  本次活动是疫情防控向常态化转变后的少儿体育活动新尝试。活动积极动员幼儿园、学校、体校、俱乐部等单位广泛参与,鼓励各地开展线上区域联动,扩大线上少儿体育活动的影响力,形成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活动大联动、亲子体育大联欢,传递正能量,倡导新风尚。

0709-嘉年华.jpg

  覆盖全省 “湘”约一夏

  “孩子平常喜欢出门玩,参与室外运动,但疫情期间闷在家几个月,养成了电子产品不离手的习惯不说,精气神也明显减退不少。现在这种线上形式的锻炼方式很适时,全家参与还能加强孩子和父母之间的交流。”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幼儿园彤彤小朋友的爸爸很高兴地说道。不少老师也表示,很多孩子不喜欢单纯的运动,但是和线上这种打卡训练、录制视频、上传参赛的新颖形式结合在一起,参与的热情显然就高了很多,还能获得电子奖章,让他们很有成就感。本次湖南站活动覆盖全省十四个市州,将持续一个半月时间。

  能量传递 南阳新风

  此次活动开展期间,河南省南阳市在城区各学校积极组织、广泛宣传。南阳市第十五小学更是作为试点,把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活动和学校一直实施的线上体育课和体育家庭作业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线上生动的教学视频,极大丰富了学生的体育课内容,提高了学生主动参与运动的积极性。“线下运动,线上打卡”的运动模式在南阳市少年儿童中蔚然成风。南阳市第十五小学一年级的周金理同学在课余时间坚持和妈妈一起做亲子运动,并在妈妈的鼓励下根据运动包内容完成运动按时打卡,是同学中有名的打卡小冠军。在体育活动中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让孩子集中注意力坚持完成一件事,并将这种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同学,能做到这点让很多家长对此次活动表示认同。

  政府主导 鼎城支持

  为丰富学生假期生活,方便城乡学生参与其中,湖南常德鼎城区站以区人民政府为主导举全区之力动员各幼儿园、小学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暑假期间体育嘉年华活动方案。鼎城区受城乡地域诸多因素影响,同学们上传的打卡视频也是别开生面,各具特色。有的在田野间进行折返跑,有的在麦场上和家长一起完成传递足球,有的在客厅录制仰卧起坐,有的和小伙伴一起在操场进行卷腹练习,嘉年华的体育项目已经融入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并充分体现了高涨的参与热情。截至目前,全区130所学前教育、71所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已全部启动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运动,只要参与就是成功;运动,是展示个性的最好方式。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中,感受着运动的快乐。

  主办方希望通过组织以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为龙头的全国性、品牌性的线上亲子活动,发挥引领和示范效应,带动全国亲子体育运动的开展。通过尝试和探索云端的模式,找到少年儿童体育运动更为有益的新方法,提高学校、家庭、社会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关注,让更多的少年儿童运动起来,强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