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艺术广场舞展演 片区指导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16 08:05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14日上午,河南省第四届艺术广场舞展演片区指导工作在汝州市启动。5位从全省不同地市赶来的专业舞蹈老师加入到培训辅导当中,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与以往不同的艺术广场舞培训。

  在汝州市群众艺术馆广场上,来自汝州市21个乡镇(办事处)的近百名广场舞文艺骨干,已经进行了两天的集中学习。当日,专业舞蹈老师观看了学员的学习情况,针对广场舞作品中的难点,给学员们耐心讲解了动作规范及要领,并进行反复示范。

  今年5月,“群星耀中原 美丽新乡村”河南省第四届艺术广场舞展演在全省拉开序幕,为广泛动员城乡群众积极参与,扩大覆盖面,提升参与度,省文化馆先后采取了全网公开课、业务骨干集中培训等方式在全省做推广。7月中旬,活动进入到了筹备发动的第三个阶段,由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带队,省文化馆业务骨干和部分省辖市、直管县业务骨干组成的四支辅导小组将分赴全省各省辖市,实地听取各馆的工作进度,辅导基层群众学习,助力基层推广。

  据悉,选拔专业干部分片区对全省基层进行专项业务辅导,推动文艺作品普及,这在省文化馆是第一次,是该馆走进基层“送文化”“种文化”,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一次有益探索。接下来,河南省第四届艺术广场舞展演片区指导工作还将深入全省更多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