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179期

发布日期:2020-07-03 08:10 信息来源: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0年7月3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再担大任 刘国梁感谢家乡支持

  ●省体育局系统开展多样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疫”线党旗飘 抗疫志愿者彰显榜样力量

  ●推进依法治体 省体育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国际排联公布最新世界排名 中国女排稳居第一

  ●中超联赛7月25日开战!建业准备得如何?

  ●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南阳“云启动”

  ●焦作陈家沟太极小镇项目开建

  ●快练起来!专业教练教你改善骨盆前倾

  【重磅新闻】

  >>再担大任 刘国梁感谢家乡支持

  “河南是我的老家,黄河之水养育了我。近年来,河南的发展很快,体育事业更是颇有起色,希望贵局能够给予乒乓球项目更多的关注与关怀。”7月1日,新上任的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理事会主席刘国梁在回复河南省体育局的贺信时说。

  6月30日,刘国梁履新的消息传来,河南省体育局发去贺信表示祝贺。贺信中说:“河南作为乒乓大省,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真诚期待在您的关心下,河南能够承办更多高水平国际乒乓球赛事,为乒乓球事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无论贺信还是回信,字里行间都饱含着浓浓的乡情、乒乓情。点击 http://hnsjb.cn/M3MBzi 查看刘国梁的河南足迹,了解河南乒乓事业的发展。

  〓新闻1+1〓

  >>“大循环”+奖励 河南乒乓球瞄准实战潜心提升

  河南省体育局乒乓球训练馆,一场河南省乒乓球队队内“大循环”正在激情上演。特殊时期没有外赛可打,那就通过内赛瞄准实战,河南省乒乓球队正是借此潜心提升,期待在未来的赛场上厚积薄发。

  “这次‘大循环’队员们的整体表现不错,前段时间的训练效果得到了充分检验。特别是队中年轻队员进步很快。”河南女乒主教练孟宪俭如是说。详见 http://hnsjb.cn/jEBri2 。

  【今日关注】

  >>省体育局系统开展多样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连日来,省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了讲党课、演讲比赛、红歌颂党、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体育文化深度融合,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详见 http://hnsjb.cn/uEzENb 。(图为省航管中心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疫”线党旗飘 抗疫志愿者彰显榜样力量

  6月29日上午,省直机关“五比一争”战疫情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举行,向建党99周年献礼。作为省直6名典型发言代表之一,省体育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副处长范苑从抗疫志愿服务的角度,生动讲述了局系统以及省直1.7万余名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汗水守护人民平安、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先进事迹,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点击 http://hnsjb.cn/fq22ie 查看。

  >>推进依法治体 省体育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7月3日,省体育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红军以《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创新梳理》为题,对民法典进行全面解读。

  专题讲座旨在引导体育人准确理解和把握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民法典学习引向深入,增强依法治体的意识,提升体育系统法制建设水平。详见 http://hnsjb.cn/BbIVfe 。

  【竞技体育】

  >>国际排联公布最新世界排名 中国女排稳居第一

  国际排联在新版世界排名系统下公布了各大洲的男女排洲际排名。中国女排以407分高居亚洲榜首,韩国女排则力压日本,位列亚洲次席。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在欧洲排名中傲视群芳。在同期的世界女排排名中,中国队以391分位列第一,美国队第二,巴西队第三。

  >>中超联赛7月25日开战!建业准备得如何?

  在CBA联赛复赛开启好头后,国内另一大型体育赛事——2020赛季中超联赛也即将回归。7月1日,中国足协在官网发布公告,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分别在苏州赛区和大连赛区举行。中超开赛引媒体热议,“唤燃亿心”提振球迷信心。详见 http://hnsjb.cn/ZNbMr2 。

  建业准备得如何?“目前一线队人员齐整,之前有八九名伤病员都已恢复,球队已经做足了准备,即便是中超明天开打,也马上可以投入比赛。”建业主帅王宝山说。

  按照计划,本周六,建业队将前往西安,同长安竞技进行一场热身赛。之后,教练组还计划再安排一到两场热身赛,7月20日前后,球队就将入驻大连赛区,做最后的准备。

  【豫体新闻】

  >>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南阳“云启动”

  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日前在南阳“云启动”,旨在让更多的少年儿童运动起来,强健起来。

  此次线上体育嘉年华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在南阳市、吉林市、常德市、开远市设有4个分会场,活动以“少儿运动新平台,暑期运动欢乐多”为主题,以打造“覆盖面大、参与面广、影响深远的线上亲子体育品牌活动”为目标,将持续到8月18日。

  >>焦作陈家沟太极小镇项目开建

  6月29日上午,中国·陈家沟太极小镇奠基仪式在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举行。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500亩,预计投资30亿元,依托太极IP为内核,以“太极+”为发展主线,打造建设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商旅培训、康体养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性太极文化综合体。详见 http://hnsjb.cn/qau2Qr 。

  【速读】

  ●中国羽毛球协会官网发布公告,确认因疫情原因取消原定于2020年8月25日—30日举行的2020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

  ●亚足联1日表示,有5国足协在截止日期6月30日前表达了申办2027年亚洲杯的意愿,分别是印度、伊朗、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乌兹别克斯坦。

  ●欧足联官方确认,下赛季的欧冠联赛将延期开赛。由于疫情导致本赛季欧冠结束时间推迟,2020/2021赛季欧冠联赛将于10月20日拉开战幕,决赛将于2021年5月29日在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克体育场举行。

  ●世界田联官网消息,2020年钻石联赛第一站正式比赛时间确认,钻石联赛摩纳哥站将于8月14日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项目精简为男子:200米、800米、1500米、110米栏、3000米障碍、撑竿跳高;女子:100米、400米、1000米、5000米、三级跳远、跳高。

  【健身健康】

  >>快练起来!专业教练教你改善骨盆前倾

  长时间的骨盆前倾会造成腰背肌肉酸痛、小腹突出、臀部肌肉下垂,专业教练教你一组改善骨盆前倾的练习动作,快点击 hnsjb.cn/reuAF3 试一试!

  >>健康吃“凉食” 这5点建议请收好

  1.选择新鲜蔬菜和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搭配。

  2.不能一顿饭只吃“凉”食。

  3.最好只是偶尔吃。

  4.不宜空腹吃。

  5.选购“凉食”最好选择信誉好的店家、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