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180期

发布日期:2020-07-10 08:11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0年7月10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原则上年内不举办国际性体育赛事和活动

  ●乒乓球奥运模拟赛拟于下月举行

  ●中超联赛即将正式开启:赛程规则都有重大调整

  ●河南泳军夏训全面开启 体能+技能双向发力备战全运会

  ●CBA复赛第二周 郑州“篮球小子”姜宇星实力大爆发

  ●河南象棋:三年铸好局 剑指“步步高”

  ●2020中国健美健身精英职业联赛落幕 河南运动员夺6冠

  ●告别腰酸背疼 来做做这套腰背部力量训练

  【重磅新闻】

  >>原则上年内不举办国际性体育赛事和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9日下发的《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明确,疫情低风险地区可积极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有序、全面开放体育设施,除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等重要赛事外,2020年内原则上不举办其他国际性体育赛事和活动。详见 http://hnsjb.cn/aQFFbq 。

  【今日关注】

  >>乒乓球奥运模拟赛拟于下月举行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非洲论坛7月8日晚在线上召开,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首次以世乒联理事会主席身份亮相并发表了演讲。刘国梁表示,世乒联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大型项目,世乒联未来的目标是把乒乓球这个运动项目发展成世界领先的运动项目之一。

  刘国梁还透露,初步计划在8月举办中国国内的奥运模拟赛。比赛将完全按照奥运会规则和时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让比赛顺利地进行。详见 http://hnsjb.cn/raaMFn 。

  〓新闻1+1〓

  ●国际乒联和日本乒协确认,受疫情影响,2020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取消。日本公开赛原定于今年4月21日—26日进行,此前受疫情影响被推迟。

  >>放假不放松 训练抓始终 河南国乒健儿“回家”很忙碌

  多球练习、体能训练、实战对抗、传授经验……近些天,回到河南省乒乓球男队的任浩、夏易正、于何一、牛冠凯四位国手很是“忙碌”。尽管他们是暂时从国家队放假“回家”,但是训练丝毫没有放松。本月中旬,这四位河南国乒健儿将赶赴海南陵水,与其他国乒众将会合展开一、二队的升降级以及备战训练,为下半年赛事的重启做好准备。详见 http://hnsjb.cn/RVvY3y 。

  【足坛快讯】

  >>中超联赛即将正式开启:赛程规则都有重大调整

  中国足协8日下午在上海召开的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媒体通气会上透露,即将在7月25日正式启动的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赛程规则都有重大调整。

  具体来看,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改为赛会制,比赛空场进行,并依然保留主客场概念,每个队都会进行双循环比赛;对升降级名额进行调整,最终确定的升降级名额为1.5个。

  此外,今年的中超联赛将在比赛中执行国际足联和IFAB(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的最新政策,每场比赛可更换5名队员。鉴于比赛密度较大,扩大了俱乐部每场比赛报名人数至23人。详见 http://hnsjb.cn/RFnUNb 。

  〓新闻多看点〓

  ●亚足联9日表示,亚冠联赛东亚区的比赛拟于10月重启,决赛于12月5日举行。小组赛至半决赛阶段以赛会制形式进行,淘汰赛及决赛均改为单回合淘汰制,比赛地点待定。

  ●欧足联今天凌晨官方宣布,本赛季欧冠剩余的4场1/8决赛次回合较量,将分别在相应球队的主场空场举行,分别为:曼城将在伊蒂哈德球场对阵皇马、巴萨将于诺坎普球场对阵那不勒斯、拜仁将坐镇安联球场迎战切尔西、尤文将在主场迎战里昂。

  【竞技体育】

  >>河南泳军夏训全面开启 体能+技能双向发力备战全运会

  7月9日,在河南省体工大队游泳馆里,省游泳中心的队员们入水、划水、摆腿……老中青三代分组训练,各有侧重。

  在参加了8日省游泳中心2020年夏训动员大会后,整个游泳队夏训任务全面展开,从中心领导到教练员,再到队员,都更有动力和方向,体能+技能双向发力,向着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个人目标奋力游着。详见 http://hnsjb.cn/2UrqYj 。

  【星耀中原】

  >>CBA复赛第二周 郑州“篮球小子”姜宇星实力大爆发

  场均砍下25.3分和2.3次抢断,投篮命中率69.2%,上涨比例高达85.33%……在CBA官方发布的复赛第二周5名进步球员阵容中,现效力于CBA吉林男篮的郑州小伙姜宇星的名字赫然在列。复赛以来,这位从NBL河南赊店老酒男篮走出去的实力派球员迎来大爆发,充分展现出其不俗的实力和潜力。假以时日,姜宇星一定会在CBA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进而在更大的舞台——国家队,绽放精彩!详见 http://hnsjb.cn/NBfmYf 。

  【豫体新闻】

  >>河南象棋:三年铸好局 剑指“步步高”

  全国象棋网络挑战赛近日结束,我省棋手武俊强战胜队友赵金成夺得冠军。把一场全国棋赛的决赛变成了“河南德比”,这一高光时刻所折射出的,其实是河南象棋十数载沉浮之后的渐入佳境。点击 http://hnsjb.cn/E7NVNz 看盘点。

  >>2020年中国健美健身精英职业联赛 河南运动员夺6冠

  7月5日,2020年CBBA PRO中国健美健身精英职业联赛上海站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是中国健美健身运动界的首场全国赛事,来自全国23个省100个城市的400余名运动员参加。我省运动员夺得6个冠军。详见 http://hnsjb.cn/mM7Zze 。

  【健身健康】

  >>告别腰酸背疼 来做做这套腰背部力量训练

  办公族经常在电脑面前一坐就是几小时,长此以往,很多人会出现腰酸背疼的情况。艺术体操名将教大家一组腰背部力量训练动作,快点击 hnsjb.cn/QB3qea 一起学起来!

  >>安全第一 这堂“夏季用电课”人人必修

  1.高温季节,人易出汗,而汗是导电的,不要赤手赤脚去修理家中带电的线路或设备。

  2.外观有损坏或带电体外露的电器在潮湿的夏季易发生漏电,注意检查电线胶皮有无破损,可经常用电笔测试金属外壳是否带电。

  3.如果家用电器设备浸水,在再次使用前,应用专用的电表测试设备绝缘电阻是否在规定范围,否则要对绝缘进行干燥处理。

  4.避免大功率电器同时启用,否则瞬间冲击电流过大容易引起火灾。

  5.人走断电、用毕断电,停电时也要临时切断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