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参加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23 17:30 信息来源: 局群众体育处

  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技术线上视频直播培训于7月20日-22日举行,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河南省体育局组织相关省辖市业务负责人和测试队伍技术人员共70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培训期间,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专家详细讲解了体质监测理论、问卷调查填写、数据信息上传、检测仪器实操等方面知识,并进行了严格的实操演练和实操考核,我省参加培训技术人员刻苦学习,在国家理论考核中拿到平均分92分的好成绩;实操考核中所抽学员熟练讲解,规范操作,恰当示范,郑州市测试队受到国家监测中心考评老师好评。参加培训所有人员全部通过了考核。

  今年是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收官之年,为全面了解掌握我国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充实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开发应用国民体质与健康监测大数据,配合完成《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效果评估和研制,2019年,国家体育总局部署开展了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本次监测还扩大了监测对象的年龄范围,增加了体脂率、心肺耐力、测试仪器GPS定位、传感器、测试条码、数据质控平台等新技术。

  本次学习培训不仅丰富了知识、提升了技能,也为下一步开展的抽样地测试工作奠定了基础。

河南参加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技术培训

河南参加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