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182期

发布日期:2020-07-24 17:45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0年7月24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巴赫:东京奥运会将成为人类抗击疫情的希望象征

  ●27秒,教科书式救人!央媒点赞河南退役运动员马成龙

  ●省体育局做客对话生谈体育惠民

  ●官宣!2020郑州网球公开赛取消!

  ●国家跳伞队精英挑战赛河南队夺两冠

  ●省体育场万张“一元券”助力暑期全民健身

  ●身处最强赛区 建业胜算如何

  ●CBA官方:球迷可以现场观赛啦!

  ●动起来!这样缓解不良坐姿造成的腰背不适

  【关注奥运】

  >>巴赫:东京奥运会将成为人类抗击疫情的希望象征

  23日,因疫情而推迟的东京奥运会又一次迎来倒计时一周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接受国际奥委会官网采访时表示,东京奥运会将成为人类抗击疫情的希望象征。

  巴赫说:“对体育乃至整个世界来说,(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这个里程碑非常有意义。它可以、同时也将成为一个体育回归国际社会的庆典。”

  巴赫也向为备战奥运而多付出一年的运动员表达了敬意。详见 http://hnsjb.cn/i2maUr 。

  【重磅新闻】

  >>27秒,教科书式救人!央媒点赞河南退役运动员马成龙

  近日,一段27秒的现场救人视频在网上热传,被网友称为“教科书式营救”。视频中,河南退役皮划艇运动员马成龙在黄河激流中上演“桨板救人”,用27秒时间勇救落水者。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央媒齐齐发文点赞,称这“也是‘创纪录’”。

  据悉,生于1999年的马成龙是国家一级运动员。2012年以河南省赛艇皮划艇锦标赛单人皮艇500米和1000米冠军的优异成绩入选省队,随后参加全国比赛,多次取得优异成绩。2016年退役后到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学习,2020年顺利毕业。详见 http://hnsjb.cn/zY3aEv 。

  >>省体育局做客对话生谈体育惠民

  7月21日,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中军受邀做客河南新闻广播《对话民生》访谈节目,以“抓好‘三大主业’,贡献体育力量”为主题,对主持人提出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做了细致解答,并全面介绍了河南体育工作。详见 http://hnsjb.cn/AZNveu 。

  【竞技体育】

  >>官宣!2020郑州网球公开赛取消!

  来自中原网球中心的消息,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官方宣布:今年中国赛季7项比赛全部取消,其中包括2020郑州网球公开赛。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也同时宣布取消了今年将在中国举办的4站赛事。这意味着2020年网球中国赛季彻底取消。

  郑州网球公开赛是国内唯一一站WTA P700顶级赛,是目前中原地区规格最高的一项国际网球赛事。去年是该项赛事举办的“元年”,于2019年9月7日至9月15日在中原网球中心举行。详见 http://hnsjb.cn/Q7zii2 。

  >>国家跳伞队精英挑战赛河南队夺两冠

  2020年国家跳伞队精英挑战赛日前在安阳结束,河南省跳伞队表现出色,共斩获2枚金牌、2枚银牌和1枚铜牌,再次展现了河南跳伞项目的强劲实力。其中,邢雅萍获得女子个人特技项目的金牌,郑圳江获得男子个人定点项目金牌;李怡瑶和张玲分获女子个人特技项目和女子个人定点项目的银牌;娄宇获得女子个人定点项目铜牌。详见 http://hnsjb.cn/2q6rEv 。

  【豫体新闻】

  >>省体育场万张“一元券”助力暑期全民健身

  7月20日,由省直工会与省体育场、省直职工健身中心联合开展的“一元游泳健身”活动开启,分两个时间段投放的共1万张一元券,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疯抢”一空。

  这只是省体育场游泳馆在暑期推出的诸多惠民措施之一。针对放暑假的学生群体,省游泳馆还推出了家庭卡、次卡、月卡等不同卡种,满足青少年在暑期健身需求,对成年游泳爱好者也有相应的优惠。详见 http://hnsjb.cn/iuqiQr 。

  >>我省多地体育活动蓬勃开展

  为大力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提高身体素质,连日来,我省多地举办一系列体育活动。

  ◆焦作市举办第三届“水动全城”全民水上运动嘉年华体验月活动,围绕8月8日将举行的2020年度大众休闲皮划艇大赛等赛事,广邀市民参与全民水上运动体验活动。

  ◆“全民健身 健康三门峡”象棋网络比赛暨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河南三门峡市预选赛近日圆满落幕。比赛共吸引了全市六个县市区12个代表队136名运动员参加。

  ◆从鹤壁传来好消息:今年3月跨项目成功入选女子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的鹤壁运动员周诗雨,这个月成功入选国家跳台滑雪队,成为鹤壁市首个进入国家队备战冬季奥运会的运动员。

  ◆在新乡,有一支俏夕阳柔力球队。这支由中老年人组成的队伍,疫情期间也毫不松懈,采取全体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训练,积极备战全国第六届柔力球、柔乐球网络视频比赛。

  更多内容,请点击 http://hnsjb.cn/j2Qjuy 。

  【足坛快讯】

  >>身处最强赛区 建业胜算如何

  让人期待已久的中超联赛25日就将正式重启,26日晚上,河南建业队也将迎来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江苏苏宁。

  作为上赛季联赛的第8名,河南建业这次被分在了A组的大连赛区。建业所处的A组,包括了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去年足协杯的冠、亚军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此外还有江苏苏宁、广州富力这样曾参加过亚冠的队伍。

  不过,面对密集的赛程、强悍的对手,建业全队并没有退缩。那么,建业胜算如何?详见 http://hnsjb.cn/3MBVBv 。

  >>CBA官方:球迷可以现场观赛啦!

  昨日,CBA在官网发布公告,7月26日起,将允许观众进场现场观赛,首批观众为医护人员、教师和公安战线人士。7月31日季后赛开战时,将正式面向球迷售票,有如下几个要求:

  1.线上实名购票,线下实名入场。

  2.一人一票,进场前进行体温检测。

  3.所有球迷须年满12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4.场馆将控制上座率,观众间隔一米就坐。

  【速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党日活动,7月21日下午,河南省体育局组织党员干部赴黄河博物馆参观学习,传承中华民族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

  ●北京明确,体育赛事活动应建立熔断机制,经属地主管部门检查,发现赛事主办方防控责任和措施不到位的情况,立刻暂停比赛,待整改合格后方可继续办赛。

  ●中国排球协会官网22日发布通知,男排超级联赛将于8月20日重新启动。重启后的男排超级联赛将采取赛会制、空场的形式封闭进行,比赛时间为8月20日至9月2日。重启后的联赛将有上海、北京、河南等14支俱乐部参加。

  ●国际滑联(ISU)在官网宣布,受疫情影响,2020/2021赛季青年组大奖赛系列赛全部取消。

  ●日前,西班牙人俱乐部召开了发布会,西班牙人体育总监(代理主帅)鲁菲特在会上确认武磊下赛季将留在球队。据媒体此前报道,英超的狼队、沃特福德等球队有意签下武磊。

  【健身健康】

  >>动起来!这样缓解不良坐姿造成的腰背不适

  千万不要小看不良坐姿带来的问题。长期久坐无法避免,那怎么坐才是正确的?腰背不适如何缓解?点击 hnsjb.cn/yUFvMr 跟着练,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冬病夏治 你需要知道这三点

  1.冬病夏治并非必须赶在入伏的第一天效果最好,哮喘、关节炎等冬季病情易加重、夏季易复发的患者,夏至日后即可开始治疗,这样可增加治疗次数,以增强疗效。

  2.皮肤过敏者不适合贴敷。用药膏贴敷穴位的天灸疗法是冬病夏治中最常用的一种,对于皮肤比较敏感的患者,则需减少每次贴敷的时间和次数。

  3.冬病夏治因人而异,第一次治疗前必须经中医大夫诊断、辨证选穴,确定治疗方案后才能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