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体中心召开2020年夏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24 08:19 信息来源: 省社体中心

  7月23日上午,省社体中心在四楼大厅召开2020年夏训动员大会,总结高尔夫球、橄榄球、街舞、象棋、围棋、门球、地掷球、航海模型8个项目上半年训练情况,安排部署中心夏训工作。

  中心主任袁军、书记贾占波,副主任李罡、杨勇出席会议。8个项目的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及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共计50多人参加会议。

  袁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召开夏训动员大会目的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奋勇争先的责任感做好训练和备战工作,力争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为河南体育的出彩做出社体中心应有的贡献。他强调,随着全运会改革的不断推进,中心很多项目都进入了全运会,这对中心是很大的挑战,同时也是机遇,要认真分析形势,积极应对困难,探索一条符合中心实际的备战之路。他指出,离第十四届全运会还有13个月的时间,大家要有紧迫感,各队要根据实力确定目标任务,巩固优势保住低线,挖掘潜力扩大成绩,要理性分析目标任务,提振精神,把坚定的信念、求胜的渴望、高昂的斗志转化为备战的自觉行动。他要求,全中心要始终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做好训练备战工作。各备战队要结合国家体育改革任务和我省实际,在训练中增强创造性,实现新突破。他最后强调,夏训的号角已经吹响,备战工作的大幕已经拉开,大家要以更加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必胜的信心,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备战工作中,为我省体育强省建设和河南体育的出彩贡献力量。

  杨勇对上半年训练工作进行总结,分析了中心训练备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各队伍基本以居家训练为主,5月份恢复训练以来,大家训练热情高、备战氛围浓,经过两个月的训练,目前各备战队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还存在备战体系不完善、对全运认知不足、训练专业程度欠缺等问题,下一步要抓体能、补短板,重点提高个体能力,要探索项目规律,完善训练和保障体系,加强运动队管理,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等。他强调,今年夏天是备战全运会一个关键的夏训,是专项水平积累提高的重要时段,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力争取得更大的进步。

  会上,街舞项目领队李晖,橄榄球教练员程志浩,高尔夫球运动员冀怡帆先后代表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作了发言。

  会后,贾占波书记以“讲奥运冠军故事,学刻苦拼搏精神”为题,为广大运动员授课,分享自己作为专业运动员的经历和夺冠之路,事迹感人、鼓舞人心,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课。运动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奥运冠军为榜样,刻苦训练、奋力拼搏,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河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