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竞走邀请赛收官 河南名将梁瑞女子20公里竞走摘铜

发布日期:2020-07-30 15:17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全国竞走邀请赛收官 河南名将梁瑞女子20公里竞走摘铜

  从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在29日晚于辽宁锦州小凌河畔结束的2020年全国竞走邀请赛中,2019年田径世锦赛女子50公里竞走冠军、我省名将梁瑞在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角逐中,以1小时34分55秒的成绩摘得一枚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梁瑞转项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后第一次参加比赛,同时也是首次获得奖牌。

  2020年全国竞走邀请赛,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国内举行的首批全国性赛事之一,同时也是田径项目复赛的“首秀”。比赛设有男子20公里竞走、男子35公里竞走和女子20公里竞走三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5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国家队运动员30名。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雅加达亚运会冠军、广东队选手王凯华以1小时19分46秒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山东队选手孙松以2小时34分28秒获得男子35公里竞走冠军。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冠军则被2017年世锦赛冠军、解放军队的杨家玉获得,2014年南京青奥会金牌得主、山东队的马振霞以1小时32分25秒收获该项目的亚军。

  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是中国田径队在东京奥运会上争金的重点项目,本次全国竞走邀请赛就吸引了众多名将参加该项目的争夺,这其中除了杨家玉、梁瑞外,还有奥运会、世锦赛该项目双料亚军切阳什姐。比赛中,杨家玉与切阳什姐早早就从大部队中脱颖而出,4公里过后两人几乎并驾齐驱,将其他选手远远甩到身后。但是8公里过后,已经吃到三张红卡的切阳什姐因伤退出比赛。最终,实力强劲的杨家玉在放慢节奏的情况下轻松斩获冠军。

  赛后梁瑞表示,由于奥运会不设女子50公里竞走项目,选择转项也是希望能够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机会,接下来要继续努力提升成绩,争取获得奥运入场券。

  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姚海涛表示,尽管梁瑞的成绩与名将相比还有不少差距,但这毕竟是她转项后首次参加正式比赛。能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对她坚定信念提升自信心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