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文明观赛?奥运冠军孙甜甜来教你

发布日期:2020-07-31 17:11 信息来源: 局机关党委

  为普及文明礼仪规范,倡导文明礼仪新风,全面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营造知礼、学礼、用礼的浓厚氛围,7月30日下午,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在中原网球训练基地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文明观赛,从‘心’开始”教育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观赛,展示文明形象。省委组织部和省体育局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表演赛+现场讲解”的形式进行。大家实地观看省委组织部、省体育局的4名选手进行双打对决,奥运冠军、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甜甜根据比赛进程,为大家实时讲解文明观赛礼仪。

  经过这场生动的实践教育课,大家对观赛举止着装要求、赛场升国旗奏国歌仪式时的礼仪要求、入场和退场礼仪规范、使用手机和照相机要求、如何选择鼓掌加油时机、如何做到控制情绪文明友善、安全观赛注意事项等都有了深切直接的了解。课后,网球爱好者还展开友好切磋,现场体验网球运动、交流心得。

  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充分发挥机关干部职工队伍在文明观赛中的引领作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言传身教、带动身边人,争做文明观众,营造欢乐、和谐、文明的观赛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