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省体育局老干部工作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01 08:41 信息来源: 局老干部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统筹推进老干部工作“三化”建设,确保老干部政策落实落地,7月29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何丽华带领调研组来省体育局调研老干部工作并进行座谈。省体育局副局长黄家明主持调研座谈会,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省体育局老干部工作政策落实情况

  黄家明全面介绍了省体育局近年来在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和引导老同志发挥独特作用方面的经验做法,重点介绍了落实中办发〔2016〕3号以及豫办〔2016〕30号文件要求的具体措施和创新亮点,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与会的离退休干部代表结合亲身经历,对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以满腔热情为老同志积极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省体育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曲哲、省体工大队离退休干部科科长苏郁就省体育局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特色活动开展、疫情期间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所做工作等相关情况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发言。

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省体育局老干部工作政策落实情况

  何丽华对省体育局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体育局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精神给予肯定,对体育局老干部工作部门工作人员积极作为表示感谢。她表示,省体育局老干部工作氛围好,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建设起步早、投入大、标准高,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效果明显,活动载体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在老干部服务保障、作用发挥上总结积累了很多鲜活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希望省体育局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同志们再接再厉,继续深入分析研究本局老干部队伍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准确把握定位和职责,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视野、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作风,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推动老干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省体育局老干部工作政策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参观了省体育局全民健身园、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老干部党建活动室等,听取了省体育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负责同志关于人员配备、活动组织、制度建设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就资源共享、活动开展、阵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