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NBL联赛计划9月重启

发布日期:2020-08-03 15:03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继续CBA之后,国内又有一项男篮职业联赛即将复赛。7月31日,中国篮球协会发布了《中国篮协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计划于今年9月起恢复2020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简称NBL联赛)。通知要求,联赛原则上采用赛会制空场比赛,不允许外籍球员注册和参赛。目前正在郑州备战的河南赊店老酒男篮将参加本次联赛。

  据了解,2020年NBL联赛将在坚持防控为先、坚持属地管理的基本原则下进行。联赛原则上采用赛会制空场比赛,在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逐步探索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并严格自我隔离的观众现场观赛。复赛阶段的比赛共分为3个阶段:常规赛第一阶段(第1-11轮)、常规赛第二阶段(第12-22轮)、季后赛。常规赛进行双循环比赛,季后赛进行单场淘汰赛,总决赛比赛场数视情况而定。

  另外,通知明确要求,不允许外籍运动员注册和参赛,每队允许引进一名港澳台运动员,每队允许引进一名短期交流运动员。同时,联赛复赛前将在赛区进行体能和技术测试,测试合格人员数量不能达到联赛报名要求的,该俱乐部将被取消联赛参赛资格。通知中还给出了体能和技术测试要求、申请承办比赛条件。

  河南赊店老酒男篮主教练李维纲介绍,球队经过春节短暂休息后就开始集中训练,受到疫情影响,球队一直在省球类中心进行封闭训练。得知今年NBL联赛即将复赛的消息后,队员们都很兴奋,期待着早日能在比赛中展现训练成果。“今年联赛我们将以全本土球员参赛,这对于球队具有很大的锻炼价值,球队也将借助今年联赛,为明年全运会磨合阵容。”李维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