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士气低落南粤虎 建业凝心聚力抢首胜

发布日期:2020-08-05 08:17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联赛第二轮对阵东道主大连人,建业将士用顽强的韧劲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甚至险些上演绝杀逆袭,最终以1∶1的比分拿到今年联赛第一分。今天晚上,建业将迎来联赛的第三战,对手是已经两连败的广州富力,面对士气低落且一球未进的南粤虎,建业队的目标就是凝心聚力拿到联赛首胜。

  昨天,建业队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训练中,全队心情相当不错,自信心也有了明显提高,受伤的外援卡兰加已经开始随队训练,但能否在今晚的比赛中出场,还要看具体的恢复情况,一旦卡兰加回归,伊沃、多拉多和卡兰加组成的进攻三叉戟定会让对手不好应付。即便是目前伊沃和多拉多两个外援的进攻,通过两轮比赛来看给对手制造相当大的麻烦,其中多拉多每场都有进球,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而队长伊沃依然威力无比,上轮最后时刻制造的点球,把建业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本场比赛之前,建业推出了赛前海报:足球兄弟,义不容辞。同时为了给全体将士打气,建业高层也从郑州抵达大连赛区,鼓励全体队员一起战斗,一起享受,一起收获。其实通过这两场比赛,虽然建业目前正遭受人员短缺的困境,并且身处A组这样强敌环视的小组,但实际上,球队本质上的东西却没有受到影响,依然是那支“专治不服”的河南建业。先有对阵苏宁时的率先破门,又有对阵大连人的险些逆转,通过两场比赛,建业队员收获的精神和经验,足以让他们有勇气去直面后期的强敌。

  中超开打后,富力接连遭遇闷棍,先被深足三球羞辱,继而在广州德比惨吞五蛋遭遇连败。“0∶5的大比分失利,是非常沉重的打击。”富力范帅着实没想到自己的中超开局竟然创造了队史最差纪录。两连败,零进球,净负8球。这样的富力很难和过去几个赛季高举美丽进攻足球的那支富力相提并论,即便斯托时代的富力因为防守糟糕而备受诟病,但不乏进球的进攻足球还是赢得不少球迷的好评和认可。换帅后的富力到底怎么了?

  今年富力阵容变化较大,去年的攻势足球主教练离开,队员也发生很大变化,丁海峰重返华夏幸福、韩锋转投中超升班马石家庄永昌、邹正租借回家乡球队青岛黄海、范云龙和桂宏投奔中甲的贵州恒丰、王嘉楠远走东瀛加盟鸟栖砂岩,合同到期但无法与富力谈妥续约的肖智则在中超开赛前以自由身转投泰达。众多人的离开,加上新任主帅上手的迟缓,直接导致广州富力演变成一支“病虎”。

  目前的富力队,除了防守糟糕,进攻上也看不出任何的起色,是目前16支中超球队当中唯一一支积0分,进0球的队伍。为此富力董事长黄盛华将前往大连,督战球队周三与河南建业的比赛。球队若再不及时止住颓势,就有可能跌入保级组。另外,对于富力而言,外援萨巴和托西奇已结束隔离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两人已抵达大连与球队会合。

  过去两轮联赛,富力先以0∶3不敌深足,继而被恒大五球大胜。对于这两场德比失利,范帅不希望谈论太多,他更在意的是与建业的较量,“虽然输掉了前两场比赛,前两个对手非常强大,深足有引进实力强大的球队,恒大是中超霸主,输了比赛当然会不开心,但是我们还是对胜利充满渴望。”

  富力对胜利充满渴望,而建业更对联赛首胜更加期待,这场鱼死网破的阻击战定会打得惨烈,面对两连败的“病虎”广州富力,建业只要放下包袱稳扎稳打,或许联赛首胜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