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球但被追平 建业错失赛季首胜

发布日期:2020-08-07 14:42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8月5日晚,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河南建业迎来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三轮比赛。面对此前两战皆败净吞8球的广州富力,建业在开场不到10分钟就取得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还是被广州富力将比分扳成了1∶1,遗憾地错失了赛季的首场胜利。

  由于主力边后卫柯钊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建业教练组组长杨戟不得不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不仅阵型方面从上一场的532重新回到了541,小将杜长杰也接替柯钊获得了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机会。如此一来,加上20号冯博轩,建业队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U23球员达到了两名,而正是这两名小将,在开场后不久就给球队带来了大大的惊喜。第9分钟,建业队抓住反击中的一次机会,由杜长杰在右路底线附近传中,跟进的冯博轩在两名防守队员的空隙间铲射破门,建业闪击取得领先优势。

  一球得手后,建业开始了自己最拿手的防守反击,严密的后防线让富力方面尽管在控球上占据绝对优势,但得分机会却寥寥无几,后场还时不时地露出破绽。要不是人员不整的建业队,在把握机会方面存在不足,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在上半场就决出了胜负。

  久攻不下的富力,在中场休息时一口气进行了两次换人调整,加大前场攻击力度的他们,也终于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扳平了比分。这次建功的依然是富力队的头号射手扎哈维,凭借敏锐的门前嗅觉,以色列射手获得了他在富力队的第100个进球。

  梦幻般的开局,最终只得到了一场1∶1,建业队窝心的同时,还接连遭遇伤病的打击。本场比赛,王上源、宋博轩都因伤被中途换下,虽然两人的伤势还有待确定,但在赛程密集的情况下,这显然是一个令人担忧的状况。

  鉴于本赛季中超联赛特殊的赛制和密集的赛程,接下来,面临对手实力越来越强的建业,在板凳深度方面的短板将越发的明显,比赛中将遇到的艰难也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