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183期

发布日期:2020-07-31 17:19 信息来源: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0年7月31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洛阳市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省体育局与济源示范区共商体育事业发展

  ●如何文明观赛?奥运冠军孙甜甜来教你

  ●全国竞走邀请赛 河南名将梁瑞摘铜

  ●河南小伙姜宇星荣获CBA周最佳本土球员

  ●郑大体院表彰黄河救人的优秀校友马成龙

  ●全省老年人六月线上健身交流活动收官

  ●河南省毽球协会:在传承中创新毽球运动

  ●动起来!试一试踝部及背部力量训练

  【省运动态】

  >>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洛阳市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经省政府批准,洛阳市将承办2022年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7月27日,第十四届省运会洛阳市筹备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洛阳市市长刘宛康参加会议并分别讲话。详见 http://hnsjb.cn/zyeE3e 。

  【豫体新闻】

  >>省体育局与济源示范区共商体育事业发展

  7月27日,省体育局与济源示范区就推进济源体育事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济源示范区表示,将充分利用当地资源,持续推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省体育局明确,将加强工作指导,积极支持济源举办2020首届“徒步穿越南太行”国际大会等工作,助推济源体育事业发展。详见 http://hnsjb.cn/mUJNva 。

  >>如何文明观赛?奥运冠军孙甜甜来教你

  为普及文明礼仪规范,倡导文明礼仪新风,全面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营造知礼、学礼、用礼的浓厚氛围,7月30日下午,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在中原网球训练基地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文明观赛,从‘心’开始”教育实践活动。奥运冠军、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甜甜根据比赛进程,为大家实时讲解文明观赛礼仪。详见 http://hnsjb.cn/ieyEnq 。

  【最美豫体人】

  >>全国竞走邀请赛 河南名将梁瑞摘铜

  7月29日晚,2020年全国竞走邀请赛在辽宁锦州圆满落幕。2019年田径世锦赛女子50公里竞走冠军、我省名将梁瑞在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角逐中,以1小时34分55秒的成绩摘得一枚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梁瑞转项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后第一次参加比赛,同时也是首次获得奖牌。详见 http://hnsjb.cn/IvUbEb 。

  >>河南小伙姜宇星荣获CBA周最佳本土球员

  来自中国篮球协会官网的消息,2019—2020赛季CBA复赛以来表现越来越出色的河南小伙姜宇星再获殊荣,带领吉林队在CBA常规赛第15周取得两连胜的他,荣获“CBA第15周本土最佳球员”。来自江苏队的外援哈麦·哈达迪当选“CBA第15周最佳外援”。

  >>郑大体院表彰黄河救人的优秀校友马成龙

  7月28日,郑大体院专门举办“马成龙优秀校友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马成龙黄河激流中英勇救人的先进事迹,授予其“优秀校友”荣誉称号,并颁发1万元奖金。详见 http://hnsjb.cn/E3Yrme 。

  >>备战东京奥运赛艇项目 河南籍运动员返乡休整

  “牵拉要慢、抬腿要稳、训练时要放松身体、不能绷着……”结束一阶段的封闭集训,7月28日,在国家赛艇队备战冬奥会的河南籍运动员崔兵辉、程梦寅应邀回到母校——南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和师弟师妹们一起来了场交流学习。

  两人表示,经过此次短暂的返乡探访、休整,他们将于8月1日启程前往北京,进行新一阶段的训练备战。详见 http://hnsjb.cn/qQFnIb 。

  【全民健身】

  >>全省老年人六月线上健身交流活动收官

  近日,河南省老年人持杖健走、气排球、乒乓球、网球等四项线上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共有463人次参加。至此,上半年全省老年人线上交流活动全部落幕,13个项目共吸引了全省228个单位、240支代表队、1410余人次参加。详见 http://hnsjb.cn/r6VRRn 。

  【体育新视点】

  >>河南省毽球协会:在传承中创新毽球运动

  在我省各大广场、公园,随处可以见到踢毽球的人。这项在我国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民间体育活动,在踢法上不断创新:花毽、网毽、围毽……河南省毽球协会也积极搭建平台,服务大众,使毽球的新样态在河南推广开来。而这,只是河南各类体育协会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我省各级各类体育协会迅速发展,涉及毽球、健步走、保龄球、龙舟等50多个项目,有力推动了我省群众体育的发展。详见 hnsjb.cn/BFFrYz 。

  〓新闻多看点〓

  ●奥运冠军孙甜甜当示范模特,健康专家来授课,线下讲座线上直播……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承办的讲座《如何科学有效健身》28日举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局系统400余名干部职工收看。

  ●为进一步规范体育行业行为,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能,7月29日下午,河南省体育局系统围绕“转变工作思维方式,规范体育行业行为,推进管理制度创新,服务当代社会需求”主题,举办体育行业职业规范教育活动。

  ●7月30日上午,由省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同心协力战疫情 全民阅读促发展”读书心得体会交流暨颁奖活动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举行。

  ●2020年焦作市第十届篮球文化节将于8月—10月举行。本届篮球文化节共有3项内容:骥翼组和公开组篮球联赛、少年组篮球赛、摄影大赛,其间会穿插个人投篮赛、斗牛、扣篮等活动。系列活动开始接受报名。

  ●来自郑州市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的消息,该区已建成6块社会足球场,根据任务安排,还将再建设9块,预计8月15日前完成目标任务。

  ●7月29日,安阳梅花拳协会走进安泰苑社区,为群众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拳功夫展演,传播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助推古都安阳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

  【速读】

  ●中国乒协将于8月8日—21日举办“备战东京·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模拟赛将完全复刻东京奥运会规程,先后决出混双、女单、男单、女团、男团五项冠军。

  ●世界羽毛球联合会29日发布公告称,决定取消9月的四站巡回赛:中国台北公开赛、韩国公开赛、中国常州公开赛、日本公开赛。其中,常州公开赛为超级1000级赛事,是疫情暴发以来世界羽联取消的最高级别赛事。

  ●27日,卡塔尔正式向国际奥委会(IOC)致函,表达了申办2032年奥运会及残奥会的意愿。此前,该国曾有两次申办奥运会的经历,但先后在2016年、2020年奥运会举办权的竞争中输给了巴西里约热内卢与日本东京。

  【健身健康】

  >>动起来!试一试踝部及背部力量训练

  健身运动中,人们往往会把大量时间用在胸、腹、臀的训练上,而忽视了其他部位。艺术体操名将教大家一组踝部及背部训练动作,帮助增加小腿和背部力量,拉长、塑造肌肉线条,快点击 hnsjb.cn/beIJr2 试一试!

  >>三伏天!做好这几点助你预防热中风

  1.重视基础病防治,规律用药。

  2.每天至少补充1000毫升水分。

  3.多吃鲜枣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豆类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蔬果。

  4.空调温度在27℃~28℃为宜。

  5.避免高温时到户外活动,可择时择地做强度较低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