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工委机关党建观摩团到省体育局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0 11:18 信息来源: 局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省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8月7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态化联络服务第五组机关党建观摩座谈会在省体育局举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赵茂军,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黄家明出席会议,第五联络组成员、联络组成员单位专职副书记、省体育局局属党组织书记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观摩团来到省乒网中心、省游泳中心运动队,观摩运动训练单位党支部以“五比一争”创建模范机关情况,并实地参观了机关文化长廊、党建活动室、荣誉室等。局机关党委、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省体工大队、省体彩中心、省体育场党组织,围绕深化“五比一争”活动、发挥 “两个作用”、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服务“六稳”“六保”工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召开年度党的工作会议,又先后两次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模范机关创建研讨会进行研究部署。又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先后印发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方案和深化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对创建工作深入安排部署,并通过局门户网站、河南体育手机报等平台宣传报道,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全局系统坚持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线,局属运动训练单位以“五比一争”为抓手,局属非训练单位和机关处室以“三个氛围”“六带头”为抓手,与“政治生态建设年”“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等活动通盘谋划,一体推进。全局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整体来看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赵茂军在点评时指出,2020年,省体育局模范机关创建立足体育行业特点,形成两个方面突出亮点:一是注重分类指导。在统筹部署局系统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时,把模范机关创建作为年度党建工作主要事项和重点任务,通过深度调研、会议研讨、深化方案等方式,结合局属单位工作性质和业务开展情况,分别指导所属单位开展创建,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二是注重发挥“两个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尤其是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将“两个作用”的发挥转化为内生动力,推动“四强支部”建设,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就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要更加注重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在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训练实践中进一步发挥党建优势、彰显党建力量。二要更加注重以机关带系统,提升整体工作水平,把模范机关创建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支部。

  黄家明就贯彻落实观摩座谈会议精神,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局属各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迅速传达这次观摩座谈会议精神,并把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与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结合起来,与体育三大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局属各党组织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将示范点的好经验、好做法与本单位的体育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转化为实际行动,打造出本单位的特色亮点,推动创建活动取得实效。三要做到统筹兼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在训练备战和服务保障的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局属各党组织要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强化“两个作用”,统筹安排好创建工作和当前业务工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序推动赛事恢复、产业复苏和群众体育开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