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线锋线体能大比拼 ——本赛季CBA总决赛前瞻

发布日期:2020-08-11 08:26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今晚,2019—2020赛季CBA总决赛将拉开战幕。广东队和辽宁队在CBA总决赛的舞台上开启第二次“辽粤之争”。双方内线、锋线、体能的大比拼将决定最终的总冠军归属。

  内线比拼辽宁占优

  辽宁队能杀进总决赛多少让人有些意外,该队之所以能够突出重围,关键在于内线的优势。辽宁队内线“功夫熊猫”韩德君减重后步伐愈发灵活,季后赛三场比赛,他场均拿下28.3分和16个篮板,均为全队最高。半决赛对阵拥有周琦、范子铭和俞长栋的新疆队内线,韩德君依然展现了强大的统治力。除了自己在内线翻江倒海,他还能适时地在弧顶策应队友,场均送出1.7次助攻。

  广东队能够打进本赛季CBA总决赛,完全得益于易建联在半决赛第三场比赛的火线复出。不过阿联刚刚伤愈复出,在对位辽宁队内线韩德君时能有怎样的表现,目前还是未知数。尽管广东队内线除了阿联之外还有苏伟、曾繁日、万圣伟,但这些球员的进攻能力偏弱,无法给球队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持。

  锋线交锋广东胜出

  从广东队和辽宁队双方阵容对比来看,广东队的优势在于锋线,威姆斯、周鹏和任骏飞在半决赛中就有持续稳定的发挥,这些人在总决赛中决不会让辽宁队好受。辽宁队锋线薄弱的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容易受到对方的重点打击。从半决赛对阵新疆队的比赛来看,即便是新疆队小将齐麟在对阵辽宁队时都能打出上佳表现,足以证明辽宁队锋线的孱弱。

  尽管辽宁队锋线实力偏弱,但是得分能力突出的外援OJ.梅奥,可以很好地弥补辽宁队的弱点。梅奥在季后赛场均贡献27.7分、3.7次助攻和2.3次抢断,能内能外的打法给之前的对手制造了很大威胁。由于无须大量占用球权,进攻效率极高,梅奥与辽宁的战术体系完美融合,广东队对他的防守限制至关重要。

  体能对决辽宁抢先

  辽宁队2∶0轻松淘汰新疆队之后挺进总决赛,而广东队则是与北京队激战3场才以微弱的优势闯进总决赛。因此,从体能储备上看,辽宁队要明显强于广东队。

  辽宁队在半决赛战胜新疆队的比赛中打得顺风顺水,球队早早拿到总决赛门票后赢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而广东队与北京队的鏖战可以说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该队球员的疲惫状况可想而知,再加上该队核心易建联伤愈复出不久,就经历了如此惨烈的战斗,对体能消耗非常大。与半决赛赛制一样,总决赛同样采取的是三场两胜制,密集的赛程注定比赛的强度会很大,这对本就疲惫的广东队来说是一个巨大考验。当然广东队兵多将广经验丰富,相信通过主帅杜锋的合理调度,仍能激发出每个球员的最佳战斗力。

  本赛季的CBA注定是拥有一个不平凡的赛季,相信总决赛也注定会不同寻常,让我们拭目以待去欣赏CBA总决赛第二次“辽粤之争”的精彩盛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