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鞭陀走进殷墟景区

发布日期:2020-08-11 08:29 信息来源: 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8月8日,安阳市鞭陀技艺展演在殷墟景区商魂广场举行.本次鞭陀展演活动的主题是“传承民族体育文化 提升旅游景区魅力”。

  在展演现场,集体鞭展示,动作整齐,鞭声震天,令人震撼,令人振奋,个人鞭展示,刚劲有力,潇洒自如, 令人赞叹,令人称奇。尤其是70米长的长鞭展示和360斤重的重鞭展示,令现场的游客和观众大饱眼福,纷纷叫绝,叹为观止. 鞭陀爱好者用精彩的表演传递着“全民健身动起来健康幸福练出来”的健身理念,展示着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本次鞭陀技艺展演增进了鞭陀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团结和友谊,向游客和观众展示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人生风采,激励游客和观众喜爱健身、参与健身、推动健身。

  近年来,安阳市积极推动体育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大力推动优秀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如鞭陀、空竹、梅花拳、岳家拳进景区,通过优秀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景区,促进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传承和保护,助推景区人气和魅力的提升,促进景区品牌的打造和旅游产品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