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球类中心:抓好基础体能 夯实备战根基

发布日期:2020-08-11 08:30 信息来源: 省球类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和省体育局抓好训练备战工作的要求,近日,省球类中心运动队开展了“体能大比武”活动。测试项目包括60米竞速、3000米竞速,女子俯卧撑、卧推、深蹲力量测试,男子引体向上、卧推、深蹲力量测试。

  经过一整天的测试,从运动员的爆发力、速度、耐力、上下肢力量等不同维度评估运动员的基础体能素质,查找体能“短板”,为更好地抓好运动员基础体能,推动竞技水平的提升提供了参考。

  体能是运动员竞技能力的重要基础,是技战术水平的重要保障,也是决定运动员专项成绩的重要因素。主要包括力量、速度、耐力、协调、柔韧和灵敏等多种运动素质。对竞技运动训练来说,体能分为基础体能和专项体能。基础体能是专项体能的基础和支撑,它制约着专项技术水平的发展空间。同时,基础体能的提升还有助于减少运动损伤的发生,延长运动员的运动寿命。

省球类中心:抓好基础体能 夯实备战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