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185期

发布日期:2020-08-17 09:12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0年8月14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联赛重启出征在即 河南建业女足目标明确

  ●线上线下齐开展 全民健身大联动

  ●省体育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河南竞走女将梁瑞期待“绽放”东京奥运会

  ●河南射击队获20万元捐赠

  ●来看中原网球中心二期的“黑科技”

  ●“山娃足球”走进贵阳山区献爱心

  ●郑州校园足球“市长杯”迎来超级对决

  ●东京奥运会中国火炬手名单出炉 许海峰成龙在列

  ●青少年多运动!来学习这套脊柱胸椎训练

  【今日关注】

  >>联赛重启出征在即 河南建业女足目标明确

  8月12日,三伏天里最热的“中伏”。省体育中心足球训练场,下午3点多的骄阳下,即将出征联赛的河南建业女足正在与河南省实验中学校队进行热身赛。在这样一个辛苦备战、挥汗如雨的日子,省体育局局长万旭和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一起来到训练场,为女足姑娘们壮行。  

  这也是河南女足首次身披“建业战袍”出战全国联赛。“省体育局作为主管部门,希望姑娘们打出好成绩,目标是打进前四,那就为目标去奋斗、去拼搏,希望姑娘们打出我们河南人的精气神。”在训练场上,万旭道出对建业女足的期许。详见 http://hnsjb.cn/ymYNj2 。

  【全民健身】

  >>线上线下齐开展 全民健身大联动

  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期间,河南各地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多样全民健身活动,积极探索全民健身活动新模式,持续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据统计,“全民健身日”期间,全省开展线上线下展演、赛事活动150余次,直接或间接带动100余万人参与体育运动、挥洒健身热情,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民健身活动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点击 hnsjb.cn/iYzAfq 查看详细报道。

  【省局动态】

  >>省体育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8月11日、12日,省体育局组织离退休干部代表走进局定点扶贫村——商丘市夏邑县太平镇孟李庄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考察调研。

  退休老同志先后走进体彩孟李庄村小学、村健身房和健身广场、村办集体经济富锶源水厂、太平镇龙港湾田园综合体和县体育运动学校等处。每到一处,老干部们都仔细看、认真听,亲身感受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带来的新成就、新变化、新面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老体育人,将持续弘扬体育精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贡献余热。详见 http://hnsjb.cn/uMziAv 。

  【竞技体育】

  >>河南竞走女将梁瑞期待“绽放”东京奥运会

  “我希望自己能站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2019年田径世锦赛女子50公里竞走冠军、河南名将梁瑞满怀期待地说。就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全国竞走邀请赛上,梁瑞以1小时34分55秒的成绩摘得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铜牌。这是她从50公里项目转项20公里项目后首次参加正式比赛,同时也是首次获得该项目的奖牌。

  女子20公里竞走是奥运会比赛项目,梁瑞转项该项目就是瞄准了该项目的东京奥运会资格。目前,梁瑞正在国家队紧张备战奥运会。详见 http://hnsjb.cn/7bQnIn 。

  >>河南射击队获20万元捐赠

  8月8日,一场特殊的公益捐赠仪式在新乡经开区中科阳光运动城举行,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河南中科阳光体育场馆管理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及体育公益捐赠协议。

  当天,河南射击队还收到了一份节日大礼——20万元现金大红包。该公益捐赠为定向捐赠,每年20万元,主要用于我省射击射箭项目训练比赛的表彰奖励、复合保障团队建设、文化教育、科研康复等。详见 http://hnsjb.cn/Nz6Rrm 。

  【豫体新闻】

  >>“运动之树”拔地而起!来看中原网球中心二期的“黑科技”  

  近日,刚竣工的中原网球中心二期项目走红网络,从高空望去,整个建筑像一片白色的“生命之花”绽放。

  作为郑州国际网球公开赛2020年的比赛场馆,又是河南省重点项目,中原网球中心二期项目包含一个5000座主场馆、一个2000座副场馆、一个1600座的预赛场、4片练习场及相关配套设施,占地面积10万平米,建筑面积3.48万平米。其主场馆的设计有“生命运动之树”的意义,园区和主场馆彰显九曲黄河理念。场馆都有哪些“黑科技”和人性化设施?点击 http://hnsjb.cn/jyeeMr 了解。

  >>“山娃足球”走进贵阳山区献爱心

  为关爱山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丰富山区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中央民革决定在贵州纳雍县举办暑期足球夏令营。受民革河南省委邀请,河南校园足球“山娃足球”爱心团队委派河南足球名将王瑛和刘翔前往贵州参加一周暑期夏令营活动。8月9日,王瑛和刘翔顺利抵达纳雍县。

  此次活动,除了委派两名专业足球运动员进行一周的足球交流外,河南省校足办还特意准备了100个足球、40件足球标志服和训练器材。详见 http://hnsjb.cn/ARFRVb 。

  >>郑州校园足球“市长杯”迎来超级对决

  8月13日,2019—2020年度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超级组补赛正式拉开战幕。作为疫情过后郑州市学校体育率先开赛的赛事,本次“市长杯”补赛不仅为2019—2020赛季郑州市“市长杯”画上句号,也将为郑州市学校体育及郑州市校园足球工作的“复工复产”起到示范作用。详见 http://hnsjb.cn/MZ7FFn 。

  【速读】

  ●2019—2020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8月20日将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重启。目前,河南男排等13支队伍的备战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

  ●为进一步做好U19国青参加中乙联赛的备战工作,中国足球协会公布本年度第三期国青集训大名单。本期共有38人入选集训名单,今年加盟建业队的小将阿布拉汗继续入围本次集训。据悉,本次集训将于8月18日至9月7日在上海市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进行。

  ●亚足联官微12日消息,国际足联与亚足联共同决定,原定于2020年10月及11月进行的2022年世预赛暨2023年亚洲杯预选赛将推迟至2021年进行。

  ●当地时间8月12日,国际自行车联盟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取消原定于9月20—27日在瑞士举行的2020年世界公路自行车锦标赛。

  【关注奥运】

  >>东京奥运会中国火炬手名单出炉 许海峰成龙在列

  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中国火炬手名单近日出炉,其中既包括成龙、刘德华这样的影视明星,也有许海峰这样的体育名宿,总计20名火炬手中还包括一些商业领域的代表性人物。

  作为奥运会的重要标志,奥运会圣火的传递活动自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开始,一直流传至今。虽然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东京奥组委还是坚持在3月于希腊采集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随后还成功将圣火迎回日本。不过随着东京奥运会被迫延期,原计划在今年举行的火炬传递活动也随之取消。

  【健身健康】

  >>青少年多运动!来学习这套脊柱胸椎训练

  这个暑假,让你家的孩子多多运动!快点击 hnsjb.cn/EVn6fq ,跟随着老师的动作,训练训练脊柱和胸椎,带着挺拔的身姿回到校园!

  >>三伏天!做好这几点预防脑卒中

  1.注重合理科学搭配饮食。

  2.适量运动不久坐,建议每周应至少进行5天中等强度活动,累计150分钟以上。

  3.老年人应防止过快改变体位,避免便秘。

  4.定期监测血压,保持血压的稳定。

  5.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发现问题早诊早治。

  6.保持口腔清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积极治疗牙周疾病。

  7.对于患有心肌梗死、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肥胖等脑卒中高危险因素者,应积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干预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