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186期

发布日期:2020-08-21 17:37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0年8月21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王国生:把握时代要求高标准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抢抓战略机遇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体育产业“国家队”再添河南力量

  ●全国女超联赛即将点燃战火 河南建业女足出征

  ●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将于9月在洛阳开赛

  ●体能成夺冠硬指标 河南体育“动”起来

  ●射击全项模拟对抗赛收枪 河南射手为实战练兵

  ●受邀试训三人篮球国家队 河南小伙姜宇星有望征战奥运会

  ●焦作银川两地武协签约 助推太极拳推广普及

  ●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明年仍将按原计划进行

  ●科学防控 在运动中告别“小眼镜”

  【重磅新闻】

  >>王国生:把握时代要求高标准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抢抓战略机遇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8月20日,省委召开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十四五”时期我省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详见 http://hnsjb.cn/bUbINb 。

  【今日关注】

  >>体育产业“国家队”再添河南力量

  2019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结果近日出炉,12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17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与19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成为体育产业“国家队”新成员。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宜阳县、嵩县凭借近些年发展良好的冰雪运动,被命名为“洛南伏牛山(县域)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这也是继去年之后,体育产业“国家队”再添河南力量。详见 http://hnsjb.cn/63iMVn 。

  >>河南日报客户端“体育频道”正式上线

  8月15日,河南日报客户端“体育频道”正式上线开通。该频道集纳了“全民健身”、“竞技看台”和“体坛旁白”等栏目,是河南日报体育新闻在新媒体的第一发布平台。

  该频道是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南省体育局携手打造的新媒体宣传窗口。详见 http://hnsjb.cn/Bz2UVb 。

  【竞技体育】

  >>全国女超联赛即将点燃战火 河南建业女足出征

  本月下旬,因疫情影响的全国女超联赛将在昆明海埂基地全面点燃战火,18日,喜披建业战袍的河南建业女足飞赴昆明,为即将开战的女超联赛做最后的备战,这也是河南女足首次身披“建业战袍”出战全国联赛。根据赛程,女超联赛将于8月23日开打,揭幕战的对阵双方是河南建业和武汉江大,届时央视体育频道将对比赛现场直播。详见 http://hnsjb.cn/JNNnIb 。

  >>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将于9月在洛阳开赛

  2020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均计划于9月中旬重启。

  作为每年一度国内规模最大的男子拳击赛事,2020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将于9月17日至22日在河南洛阳举行。详见 http://hnsjb.cn/RzErIf 。

  【训练备战】

  >>体能成夺冠硬指标 河南体育“动”起来  

  体能测试不过关,直接出局!即将在明年全运会预赛及后期的决赛阶段开始实施的新政,在中国的竞技体育史上也是前无古人的第一次。

  带着新的任务和衡量标准,河南省体育局全部运动队在前不久进行了一次体能大比武,全面检验了各队在体能领域的训练成果。此外,各支运动队自己内部的体能测试几乎都不间断,游泳队今春以来已经进行了三次队内测试赛。详见 http://hnsjb.cn/UNRn6f 。

  〓体育新视点〓

  >>封闭训练、重视体能 省游泳队奋“泳”向前

  一天上下午两次训练,再加上比往年多了几倍的陆上训练,省游泳队这半年来练得非常辛苦。近日,他们还到洛阳新安县的新训练基地,投入新一轮的封闭训练。

  和以往的模式不同,今年的训练对于体能也格外重视。点击 hnsjb.cn/UnQbUj 看省游泳队的“水中蛟龙”们如何奋“泳”向前。

  >>射击全项模拟对抗赛收枪 河南射手为实战练兵

  2020年射击中心全项模拟对抗锦标赛暨四省七地网络对抗赛日前收枪。河南省射击队的射手们通过3天的比赛为实战练兵,都打出了比较理想的成绩。

  据悉,此次网络云比赛有重庆、山西、河南、云南、河北五个省市的射击队、飞碟队参加。此外,河南安阳、焦作、洛阳、漯河、平顶山、郑州、驻马店七地市的运动员也参加了射击射箭比赛。我省共有324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网络对抗赛。详见 http://hnsjb.cn/YZrURj 。

  >>受邀试训三人篮球国家队 河南小伙姜宇星有望征战奥运会

  在中国篮球协会日前发布的邀请6名CBA球员参加男子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的邀请函中,现效力于吉林男篮的河南小伙姜宇星榜上有名。由于中国男、女三人篮球队已经双双获得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门票”,这也意味着,如果姜宇星能够通过试训留在中国男子三人篮球队中,他将身披国家队“战袍”征战东京奥运会。详见 http://hnsjb.cn/qErUv2 。

  【豫体新闻】

  >>焦作银川两地武协签约 助推太极拳推广普及

  8月17日上午,焦作市武术协会、焦作市太极拳协会和银川市武术协会举行合作签约仪式,结成友好合作单位,将在高层互访、人才培养、拳师互派、赛事交流、产品研发、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助推太极拳推广普及。详见 http://hnsjb.cn/eINvqa 。

  〓市县动态〓

  ●8月15日,商丘市“2020激情盛夏毽球联赛”在梁园区京港绿地举行。本次比赛共14个代表团队的80余名运动员参赛,分网式毽球赛和毽球表演赛,赛期一周。

  ●8月15日,2020年滑县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暨滑县第二届传统武术大赛在县综合健身馆拉开帷幕。为期两天的比赛吸引了濮阳市、鹤壁市、新乡市、滑县等地市27支代表队的410余名武术运动员参加。

  【速读】

  ●中国乒乓球协会20日发布公告,将于2020年年底正式组建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和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两支队伍将采用集训制,入选运动员将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参加同年龄段国际赛事。

  ●中超联赛苏州赛区有望在8月22日北京中赫国安对阵上海上港的焦点战中允许少量观众现场观赛,目前两队球迷协会已开始进行组织工作。

  ●19日,天津泰达官方宣布施蒂利克下课,王宝山接任球队主帅一职。本赛季中超前5轮,泰达1平4负,未尝胜绩,排名苏州赛区倒数第一。

  【关注奥运】

  >>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明年仍将按原计划进行

  据新华社援引日媒8月20日报道,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并不明朗,但东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仍将按照推迟前的计划进行,活动将遍及日本47个州道府,为期121天。

  相关人士透露,火炬接力仍将从2011年海啸地震灾区福岛出发,因为奥运会的开幕日期从今年的7月24日改成了明年的7月23日,火炬接力出发日期也将从原来的3月26日提前到3月25日。详见 http://hnsjb.cn/J7Bf6r 。

  【健身健康】

  >>科学防控 在运动中告别“小眼镜”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组织专家,采用医学思维和运动康复方法,专门针对学生视力健康问题,编创了简便、易行的“课间视力操” 和“睡前视力操”。这两套“视力操”简便易行用时短,只需每天坚持练习即可。快点击 hnsjb.cn/Q7ziAn ,跟着视频学起来!

  >>日常如何控糖?专家给3类人这些建议

  1.血糖暂时正常的人。控制体重,调整饮食,坚持运动,戒烟少酒,定期体检。

  2.处于糖前期的人。饮食干预,烹饪时要尽量采用植物油,保证不饱和脂肪酸摄入;运动干预,BMI(体重指数)调整到24左右。

  3.糖尿病患者。减少糖分摄入、规范治疗、密切监测血糖水平,保持体内血糖始终维持在较低水平,定期进行全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