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五地齐发 抗“疫”主题定向赛持续发力

发布日期:2020-08-24 09:20 信息来源: 中国体育报

  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各有关单位承办,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体运营,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宣传推广的2020年“历经风雨·终见彩虹”抗击疫情主题定向活动日前继续展开。宁夏盐池站、北京站、四川绵竹站、河南郑州站、江苏扬州站如约开赛,受到大众的积极参与和好评。

W_25412682_19082020_by.jpg

  此次赛事既满足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人们体育健身的需求,又刺激了大众体育健身消费,助力体育行业复工复产。为了更安全地开展活动,主办方进行了安全缜密的规划,从各个环节都重新设定安全保障,其中在赛事日程设置上以“小规模、多次数”为原则,创新组织方法,分散参与人群,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同时按照“一赛事一方案”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和安全预案。

  北京站的活动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完成集结,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冰出席活动时表示,希望各地参赛者能就近参与,用亲身体验感受“定向抗疫有我,中华更加美丽”的精神力量,享受定向运动的乐趣。

  最先开始的四川绵竹站在绵竹九龙山景区画境绵竹九龙里定向运动公园举行,本站比赛在5平方公里、落差100米的九龙山定向运动公园内完成。郑州站和扬州站分别在槐树岗森林公园和凤凰岛国家湿地公园顺利完成。盐池站借助地图和线上活动系统,以个人、家庭为单位,开展了一次全民参与的线上“智跑”体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