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足球星级评定启动

发布日期:2020-08-31 08:34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精神,进一步推动娃娃足球的广泛深入开展,昨天上午,由中国足协娃娃足球实证研究总课题组主办的娃娃足球星级评定河南站启动仪式在郑州汉森体育文化公园举行,更为我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注入新活力。

  娃娃足球星级评定是中国足协娃娃足球实证研究总课题组通过多方调研和实践,根据儿童身心特点和足球教学特点创设的一种测评系统,共分为1到8星级,适合3至10岁年龄段,每个星级测评包含单个技能、亲子组合、技能组合等项目,并全程图像摄录和颁发证书。目的是为了引导更多的幼儿园开展足球活动时弱化竞技色彩,强化兴趣引导,加强亲子互动,培养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

  青少年校园足球目前已实施五年之久。中国足协于2018年10月10日在北京启动了娃娃足球工程,教育部于2019年上半年启动幼儿足球工作,第一批命名的国家级足球特色幼儿园达3563所,“足球从娃娃抓起”已不再是口号,正在全国各地逐步践行普及。然而幼儿足球区别于职业足球、校园足球,幼儿足球的普及不仅是身体锻炼的手段,更是一种美好的童年回忆和素质养成渠道。娃娃足球星级评定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各地幼儿足球的开展提供了丰富的内容与手段,同时也为扩大当地足球人口奠定了基础。

  此次娃娃足球星级评定落地河南,也是恰逢其时。早在教育部提倡足球特色幼儿园创建之际,河南省校足办便率先成立幼儿足球工作部,制定了“注重参与 体验乐趣 培养习惯 促进成长”的幼儿足球发展理念,并在2019年1月,组织参与了中国足协娃娃足球工程实证研究成果交流展示活动,为星级评定做试点研讨。现如今,在正确的理念引领下,河南省已有200所幼儿园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足球特色幼儿园”,娃娃足球星级评定项目和设备也已趋于完善并全国推广,希望此次活动的有序开展,能够助推河南幼儿足球稳步前行。

  河南省足球协会、郑州市足球协会、河南大学国际足球学院以及河南省内知名的幼儿足球俱乐部参与了启动仪式,并现场观摩来自郑州汉森足球俱乐部的20名学员进行1~3星级测评。